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6年1-11月 兰州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5.23%

17-01-0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编辑:刘姗

  原标题:去年1-11月,兰州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5.23%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社会用电量的变化被视为是最能直接反映经济发展走势的指标之一。刚刚过去的2016年,兰州市用电量是如何变化的呢?这一变化都反映了怎样的经济走势?1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1-11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255.8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23%,降幅比前年1-10月减少2.18个百分点。其中,城乡居民用电量17.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3%,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的6.89%。

  分产业来看,去年1-11月,第一产业用电量4.52亿千瓦时,比前年同期下降7.14%,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的1.77%;第二产业用电量203.23亿千瓦时,比前年同期下降8.14%,占全市用电量比重的79.42%;第三产业用电量30.51亿千瓦时,比前年同期增长8.24%,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的11.92%。

  就第三产业分行业来看,去年1-11月商业、住宿和餐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51%,占第三产业比重的26.96%;公共事业及管理组织用电量同比增长8.88%,占第三产业比重的24.3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99%,占第三产业比重的23.36%;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89%,占第三产业比重的18.35%;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83%,占第三产业比重的6.95%。

  据统计,去年11月拉动工业用电量收窄的主要动力是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这两个行业当月用电量分别为3.01亿千瓦时和11.37亿千瓦时,增速比去年10月分别提高了8.96和3.54个百分点,分别拉动当月工业用电量增长5.25%、12.74%。

  统计人士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兰州市在扩大内需、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经济形势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临近春节时期,居民日常消费、网购、外出就餐和旅游等活动日渐活跃,将带动交通运输、商业、住宿餐饮等行业进一步发展。同时,去年12月是冬季居民用电量高峰期,在此双重因素下,对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增速提升有进一步支撑作用。但从三次产业居民消费用电量占比情况来看,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生活电量仅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8%左右,因此,全市全社会用电量虽有提升但仍在下降区间。

精彩推荐

  • 五泉山的流浪狗 仍然过得很滋润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能否顺利执行被关注,西部商报邀你畅言 五泉山的流浪狗 仍然过得很滋润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能否顺利执行被关注,西部商报邀你畅言
  • 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入驻兰州古玩城 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入驻兰州古玩城
  • 兰州一公共自行车丢在小区角落“蓬头垢面” 兰州一公共自行车丢在小区角落“蓬头垢面”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启动救助基金23万余元温暖患病学子(图)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启动救助基金23万余元温暖患病学子(图)
  • 蹊跷!兰州一环卫清扫车撂在居民楼下“灰头土脸” 蹊跷!兰州一环卫清扫车撂在居民楼下“灰头土脸”
  • 众多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兰州困难好少年收到“大礼包” 众多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兰州困难好少年收到“大礼包”
  • 好险!兰州一面包车里拉着30箱烟花(图) 好险!兰州一面包车里拉着30箱烟花(图)
  •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