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入驻兰州古玩城

17-01-0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李辉 编辑:刘姗

  原标题: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入驻兰州古玩城

  郭治辰的私人博物馆。记者 李辉/摄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1月8日记者获悉,目前随着兰州古玩城进入试营业阶段,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郭治辰的“触古”情怀,格外引人注目。

  位于南滨河路的依河园小区,郭治辰看中了推窗即是河景的惬意,索性买下整层楼并打通了来做他的藏物展示。从2014年开始设计、筹备到次年施工完毕,他没有以“博物馆”字样来命名这个工程,而是取了一个中西合璧的名字“兰州溯麓斋空间”。他说,这个空间,营造的不只是美学,更是对生活意趣的玩味。

  在兰州溯麓斋空间,记者看到了沙粒状材料铺设而成的、像河道般蜿蜒而去的墙壁,他个人斥巨资从海外市场回收的从石器时代到明代、清代的玉器摆件、配件都在各自最恰当的位置,其中,对历代的立体圆雕动物更是情有独钟。

  同时,郭治辰还有“八零后”、“海归”、“独立策展人”许多让同龄人羡慕的身份,但他觉得这容易让人变得浮躁,于是,他迷恋上了茶道。兰州古玩城进入招商阶段后,在一楼闹中取静处,郭治辰把他的“晋瑞古茶”安放于此,他说,触古生情是一种幸福,而以此地为邻,便是让这种幸福从兰州溯麓斋空间得到延伸。

精彩推荐

  •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拉开我州迎春文化活动序幕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拉开我州迎春文化活动序幕
  • 甘南舟曲县曲瓦乡异地搬迁项目俯瞰(图) 甘南舟曲县曲瓦乡异地搬迁项目俯瞰(图)
  • 【甘肃法治建设】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一年成效突显 【甘肃法治建设】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一年成效突显
  • 9比5大胜青岛辰希 甘肃麦斯力迎来主场首胜(图) 9比5大胜青岛辰希 甘肃麦斯力迎来主场首胜(图)
  • 兰州市城关区:涉嫌酒驾被查 电动车司机持刀抗法 兰州市城关区:涉嫌酒驾被查 电动车司机持刀抗法
  • 兰州市红古区交特警联合查获面包车内大量爆竹 兰州市红古区交特警联合查获面包车内大量爆竹
  • 家庭成员有工资 娃娃上学享公费——记白银会宁白金智一家四代37口人的幸福生活(图) 家庭成员有工资 娃娃上学享公费——记白银会宁白金智一家四代37口人的幸福生活(图)
  • 甘肃省文物考古去年取得12项成果 春秋秦宗室车马坑完整再现 甘肃省文物考古去年取得12项成果 春秋秦宗室车马坑完整再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