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五泉山的流浪狗 仍然过得很滋润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能否顺利执行被关注,西部商报邀你畅言

17-01-0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五泉山的流浪狗仍然过得很滋润《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能否顺利执行被关注,本报邀你畅言

  五泉山公园的流浪狗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陶怡杉 ) 2017年1月1日《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实施后,其严格规定能否在现实中顺利执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连日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流浪狗乱跑还是没法管。

  尴尬:公园里流浪狗成群

  2016年11月23日许多市民向本报反映,五泉山流浪狗成群,随时都会扑到游客身上。而按照新近实施的《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五章“犬只留检与处理”第三十六条规定市人民政府应当在远离城市和村庄的地方,按照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的原则设立犬只留检所。养犬人放弃饲养的,应当将犬只送到犬只留检所。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流浪犬、无主犬的,可以将其送至犬只留检所或者报告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现状:流浪狗依然乱跑

  条例实施后五泉山流浪狗成患的现状是否有所改变呢?2017年1月6日记者再次前往五泉山公园进行了走访调查,刚进公园广场便看到两只流浪狗四处乱窜。在动物园正门旁边较矮的山坡上,大大小小的流浪狗成群结队聚集,这个山头就是它们的“老窝”。一位环卫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狗每天都有爱心人士定时定点地来给这些狗喂食。这些狗也是吃住不愁”。

  困惑:不知将流浪狗送到哪

  五泉山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泉山流浪狗众多,让工作人员很头疼。抓住这些流浪狗又没地方送,本想2017年1月1日养狗条例出台后,这些狗可以去犬只留检所。但是现在政策出台了,相应的配套设施没有做到位。犬只留检所的地址在哪?如何申报来抓狗?给哪一级的城管行政执法部门通知?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所以公园到现在还是没法管。

  走访:犬只留检所正在办理手续

  犬只留检所究竟在哪里?记者联系到了兰州市城管委。城管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犬只留检所还没有建好,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计划是在今年建成。现在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还没办法承担流浪犬的捕捉、接收、检验,没收的禁养犬的接收、检验,以及饲养留检所内的犬只等工作。

  互动:五种方式邀你畅言

  城市犬只管理无小事,欢迎热心的你通过以下五种方式,积极畅谈你所遇到的困境、说出你的心声,我们将结合你的疑问采访相关部门,跟进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1.新闻热线:(0931)8119000

  2.微信平台:xbsb01

  3.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

  4.官方微博:weibo.com/xibushangbao

  5.电子邮箱:xbsb@xbsb.com.cn

精彩推荐

  • 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入驻兰州古玩城 80后私人博物馆馆主入驻兰州古玩城
  • 兰州一公共自行车丢在小区角落“蓬头垢面” 兰州一公共自行车丢在小区角落“蓬头垢面”
  •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启动救助基金23万余元温暖患病学子(图)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启动救助基金23万余元温暖患病学子(图)
  • 蹊跷!兰州一环卫清扫车撂在居民楼下“灰头土脸” 蹊跷!兰州一环卫清扫车撂在居民楼下“灰头土脸”
  • 众多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兰州困难好少年收到“大礼包” 众多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兰州困难好少年收到“大礼包”
  • 好险!兰州一面包车里拉着30箱烟花(图) 好险!兰州一面包车里拉着30箱烟花(图)
  •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甘肃两会丨立足优势 做强红色旅游产业 甘肃两会丨立足优势 做强红色旅游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