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七大名词解释

17-01-07 1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17年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2017年1月7日下午3时,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冯健身代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有7大名词解释,具体如下:

  1.“八个着力”:2013年2月2日至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了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同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八个着力”的要求,即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2. “3341”项目工程:3”指打造三大战略平台,即打造以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和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为重点的经济战略平台、以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为重点的文化战略平台、以国家生态屏障建设保护与补偿试验区为重点的生态战略平台。“3”指实施三大基础建设,即要深入实施交通提升、信息畅通和城镇化建设,重点建设一批事关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4”指瞄准四大产业方向,即要把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富民多元产业、区域首位产业,作为全省各地因地制宜、齐头并进、共同发力的产业方向和工作格局。“1”指确保到2016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是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基本保障。

  3.“1十17”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1”指《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中提出了一个目标,即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17”指17个专项精堆扶贫工作方案,即《饮水安全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贫困村动力电覆盖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交通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农村危房改造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异地搬迁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生态环境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产业培育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电商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教育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卫生扶贫计划的实施方案》《贫困乡村文化场所建设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社会救助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小额信贷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劳动力培训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干部人才支持培训计划的实施方案》《全省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整合和加强管理的实施办法》《全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的考核办法》。

  4.提案办理结果类型:“A”类指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提案;“B”类指计划解决或采纳的提案;“C”类指暂时无法解决或采纳的提案。

  5.党风廉政建设“3783”主体责任体系:“3”指履行三大职责,即履行党委(党组)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7”指抓实七大任务,即落实严明政治纪律、选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规范权力运行、着力深化改革、做到表率引领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8”指健全八大机制,即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压力传导、履责报告、联系群众、巡视督查、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等八个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3”指拓展三大载体,即深化拓展联村联户行动、效能风暴行动、先锋引领行动。

  6.“866”检验衡量标尺:“8”指八个多少,即学习学了多少次数、推动做了多少部署、谈话谈了多少人次、查处查了多少案子、巡视巡了多少单位、整改改了多少问题、建章建了多少制度、问责追了多少责任,切实做到该管的管住、该的盯住、该防的防住、该堵的堵住。“6”指六个做到,即是不是做到了亲自调研、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录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排难,确保党委书记把管党治党真正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6”指六个是否,即是否做过具体部署、专题调研、谈话提醒、整改督促、追责建议、履责报告,督促班子成员有效履行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分兵把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7.“111”督查落实细则:“1”指建立一套督查主体责任落实细则,包括督查部署、督查分解、督查运用、督查存档等环节;“1”指建立一套督查机构落实细则,包括督办事项、督办方式、督办节点、督办汇总、督办报告等重点;“1”指建立一套督查对象落实细则,包括督促要求、督促跟踪、督促成效、督促反馈等措施,进一步推进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 兰州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审核验收 兰州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审核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