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来渭源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17-01-09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吴鲁 李涛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通讯员 吴鲁 李涛) 1月3日至4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书文一行深入渭源县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及慰问。调研组先后深入渭源县莲峰镇元明村、簸箕湾村,田家河乡元古堆村、香卜路村,清源镇小石岔村、里仁村,路园镇东湾村,采取走访慰问、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扶贫干部工作情况,实地查看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政策落实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1月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汇报发言。唐晓明指出,2016年全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坚持政策向扶贫倾斜、资金向扶贫聚集、项目向扶贫靠拢、力量向扶贫整合,举全市之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全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2.93万人,贫困人口下降到33.2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54%。下一步,全市将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七个一批”脱贫工程,不断完善脱贫长效机制,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力争2017年稳定减少贫困人口15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下降到8%以下。唐晓明在汇报中恳请国务院扶贫办今后在村社道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支持产业扶贫等方面加大对定西的支持帮扶力度,帮助定西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作总结讲话时,对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从产业培育抓得好、基础设施建得好、政策入户宣传好、基层干部精神状态好4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下一阶段着重做好5项工作。一是增强看齐意识,要切实增强向党中央国务院看齐的意识,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突出集中攻坚,对于特殊困难群体,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采取特殊措施,实现整体如期脱贫。特别是对于住房不达标和因病致贫、返贫的农户,要采取有效措施,整合政策和资金,叠加帮扶。三是抓牢稳定脱贫,大力发展“企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带动模式,千方百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认真研究攻坚期内“脱贫不政策”和实现稳定脱贫的思路方法,提高产业发展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致富带富水平。五是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数字脱贫”,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典型示范推广,在实现脱贫攻坚和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体现人生价值。

  省扶贫办副主任朱家超,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市委农工部、扶贫办负责同志及渭源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出席座谈会。

精彩推荐

  • 【甘肃法治建设】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一年成效突显 【甘肃法治建设】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一年成效突显
  • 9比5大胜青岛辰希 甘肃麦斯力迎来主场首胜(图) 9比5大胜青岛辰希 甘肃麦斯力迎来主场首胜(图)
  • 兰州市城关区:涉嫌酒驾被查 电动车司机持刀抗法 兰州市城关区:涉嫌酒驾被查 电动车司机持刀抗法
  • 兰州市红古区交特警联合查获面包车内大量爆竹 兰州市红古区交特警联合查获面包车内大量爆竹
  • 家庭成员有工资 娃娃上学享公费——记白银会宁白金智一家四代37口人的幸福生活(图) 家庭成员有工资 娃娃上学享公费——记白银会宁白金智一家四代37口人的幸福生活(图)
  • 甘肃省文物考古去年取得12项成果 春秋秦宗室车马坑完整再现 甘肃省文物考古去年取得12项成果 春秋秦宗室车马坑完整再现
  • 陇南康县花桥村景区晋升4A级(图) 陇南康县花桥村景区晋升4A级(图)
  • 五泉山的流浪狗 仍然过得很滋润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能否顺利执行被关注,西部商报邀你畅言 五泉山的流浪狗 仍然过得很滋润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能否顺利执行被关注,西部商报邀你畅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