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交警严惩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处罚信息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17-01-04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葛强 刘力铭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全市交警严惩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处罚信息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见习记者 刘力铭) 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根据兰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我市各交警大队从1月1日起全员上路,严查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我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启动后,兰州交警部门在城区设置了10个检查点,配备交警、公安、特警等部门,对16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或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查处,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相关处罚信息,将依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城关交警大队此次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检查岗,对区域内发生的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理。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行人以及其他交通参与人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服从人民警察指挥,立法律规矩,正尊法风气。

  1月3日下午,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排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还未挂牌的新车,民警检查该车临牌发现,车主出示的临时行驶车号牌签注车辆类型、车辆识别代号跟其车辆信息完全不符,驾驶员介绍是4S店给他的这副临牌自己并不知情,随后民警让该车驾驶员联系4S店,将该车暂扣,待核实情况后依法处理。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从今年1月1日起,兰州市公安局已经开始针对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大整治,尤其是新车车主,上路时往往会使用临时号牌,然而不少驾驶员,却不按照规定粘贴临时号牌,有些人还会使用假临时号牌,甚至冒用他人临时号牌上路行驶。但是很多新车司机不知道的是,临时车牌和正常车牌的处罚一样,一旦发现车主涉嫌使用过期、伪造或冒用他人临牌的行为,一次性扣12分,罚款2000元。

  随着我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全面启动,东岗交警大队深入推进缓堵治乱工作,加强对辖区内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整治。东岗交警按照“每天一消息,每周一专题”的工作要求,组织警力在368十字、火车站十字、邮电大楼十字等重点路口,对客车载货、摩托车无牌无证、载人等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通过此次整治,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开始后,西固交警大队全警动员,联合辖区公安分局、金湾分局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西固交警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模式,有效提高管理的覆盖面,在辖区内各个路段重点整治1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从重处理。此项行动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全力打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以观美好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以观美好
  • 【人物在陇原】从盛大辉煌中追寻艺术之梦(组图) 【人物在陇原】从盛大辉煌中追寻艺术之梦(组图)
  • 甘肃籍学者姚檀栋获“地理学诺贝尔奖”(图) 甘肃籍学者姚檀栋获“地理学诺贝尔奖”(图)
  • 整治背街小巷 兰州市这次要“做细活” 整治背街小巷 兰州市这次要“做细活”
  • 让村落成为最美的风景——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走笔(组图) 让村落成为最美的风景——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走笔(组图)
  • 校园暴力频发 兰州市民:把校园安全的内容明确具体化 校园暴力频发 兰州市民:把校园安全的内容明确具体化
  • 评论:对“戴报纸考试”不必上纲上线 评论:对“戴报纸考试”不必上纲上线
  • 甘肃籍学者姚檀栋获“地理学诺贝尔奖”(图) 甘肃籍学者姚檀栋获“地理学诺贝尔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