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7-01-0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李升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为期半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重点整治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1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几十辆警车由甘肃大剧院东门广场鱼贯而出前往城区各处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这标志着兰州市为期半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当日开始,兰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将聚焦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和主次干道、商业中心、车站景点、背街小巷4类重点区域,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集中统一行动,坚决落实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的常态化严管重罚机制。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整治学习借鉴上海经验,以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全面整治人、车、路及周边软硬件交通环境。公安机关作为大整治的主力军全警动员,做到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全覆盖”。通过落实最严执法、最严管理措施,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参与交通,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警方表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实现“4个明显”工作目标:全市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以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全市城区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全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明显改善;全市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16类交通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停放。主要包括:驾驶人不在车内的停放、驾驶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和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骑压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道、违法调头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鸣号。主要包括:禁鸣区域鸣号,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主要包括:无牌上路、临牌过期、牌证不符、污损遮挡号牌、有牌不装、使用假牌和套牌等。

  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遇有拥堵不依次排队、斑马线不让行人,以及在斑马线或网格线上停车等。

  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抢道等违法行为。

  摩托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不戴头盔、乘坐多人、飙车竞逐等。

  公交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站外停车,甚至路中央停车上下乘客、高速抢行、突然猛拐等。

  出租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交叉路口停车候客、故意低速行驶揽客、路中央停车上下乘客等。

  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主要包括:违反尾号限行、高峰限行、农用车和货车限行规定的行为。

  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驾驶无合格证、不符合国家标准、无合法有效来源的电动车上路行驶,以及越线停车等。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以及越线停车等。

  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

  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汽车、网络专车,以及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残疾人专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无行政许可从事营运等。

  其他重点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证、酒后、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逾期未报废、未检验,累积记分达到12分,未按规定参加学习、考试,危化品车辆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行驶,以及发生轻微事故符合快处快赔条件,但长时间拒不撤离现场,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等。

  此次大整治重点整治的4类范围是:一是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和一些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二是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三是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以及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周边道路;四是背街小巷等其它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

精彩推荐

  • 扶真贫 真扶贫 甘肃网络扶贫公益情暖文县大佛村(组图) 扶真贫 真扶贫 甘肃网络扶贫公益情暖文县大佛村(组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巷汽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小巷汽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 陇南成县成州金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5个(图) 陇南成县成州金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5个(图)
  • 兰州居民私接管道排污 路面结冰存隐患 兰州居民私接管道排污 路面结冰存隐患
  • 兰州雁园路什字钢板哐当响附近居民难安眠 兰州雁园路什字钢板哐当响附近居民难安眠
  • 兰州“奥迪撞上出租造成 1死3伤”追踪  受伤出租车司机躺在医院没人过问 兰州“奥迪撞上出租造成 1死3伤”追踪 受伤出租车司机躺在医院没人过问
  •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小时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小时
  • 兰州这辆越野车太夸张 15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扣分高达50 兰州这辆越野车太夸张 15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扣分高达5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3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4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5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6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7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8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9   王三运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
10   王三运林铎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