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严管严处16种交通违法行为和4个重点范围(图)

17-01-01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陇周刊(2017年 第1期)

  中国甘肃网1月1日讯  (本网记者 杨梦园 文/图)  1日上午9时,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在甘肃大剧前举行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实现“5个明显”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努力实现“5个明显”的工作目标:一是全市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放、乱占道、乱交道、乱鸣号、以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二是全市城区道路秩序明显改观,通行效率不断提高;三是全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水平明显改善,规划、建设、使用“三同步”机制全面落实,交通标志、标线及隔离设施全面规范完善,交通信号全面优化;四是全市机动车交通违法清零率明显提高,一次记12分的50天内处理完毕,其它违法30天内处理完毕,“营转非”大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交通违法告知率、按月“清零”率达到100%;五是全市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道路交通执法权威切实增强,全社会自觉遵法守法氛围基本形成。

  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必须做到“5个坚持”

  一是坚持全社会动员,以全警动带全市动、全民动,举全市之力,搞好交通秩序大整治;二是坚持最严格执法,建立落实严管重罚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常态机制三是坚持精细化管理,科学组织单向交通、微循环,优化交通组织,提高现有道路通行效能;四是坚持"一把手。负责,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治行动的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暑、督促工作落实;五是坚持属地化整治,各县区是整治行动的责任主体,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层层落实属地贵任。

  严管严处的16种交通违法行为和4个重点范围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16种交通违法行为:

  1、机动车乱停放。主要包括:驾驶人不在车内的停放、驾驶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和乱停靠上下卷等违法行为。

  2、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骑压实线交道、强行变道、连续交道、违法调头等违法行为。

  4、机动车乱鸣号。主要包括:禁鸣区域鸣号,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5、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主要包括:无牌上路、临牌过期、牌证不符、污损遮挡号牌、有牌不装、使用假牌和套牌等。

  6、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遇有拥堵不依次排队、斑马线不让行人,以及在斑马线或网格线上停车等。

  7、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抢道等违法行为。

  8、摩托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不戴头盔、乘坐多人、飙车竞逐等。

  9、公交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站外停车,甚至路中央停车上下乘客、高速抢行、突然猛拐等。

  10、出租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交叉路口停车侯客、故意低速行驶揽客、路中央停车上下乘客等。

  11、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主要包括:违反尾号限行、高峰限行、农用车和货车限行规定的行为。

  12、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驾驶无合格证、不符合国家标准、无合法有效来源的电动车上路行驶,以及越线停车等。

  13、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以及越线停车等。

  14、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

  15、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汽车、网络专车,以及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残疾人专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无行政许可从事营运等。

  16、其他重点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证、酒后、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逾期未报废、未检验,累积记分达到12分,未按规定参加学习、考试,危险品车辆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行驶,以及发生轻微事故符合快处快赔条件,但长时间拒不撤离现场,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等。

  此次大整治重点整治的4个范围:一是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和一些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二是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三是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以及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周边道路;四是背街小巷等其它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查的道路。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