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对“戴报纸考试”不必上纲上线

17-01-04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王甄言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对“戴报纸考试”不必上纲上线

  据网友反映,安徽滁州某中学老师为防作弊想出“高招”——学生们被戴上经过处理的报纸,该老师还将现场拍下的照片传到自己QQ空间,赞叹“以前怎么没想到这个妙招”。此事引起了网友的热烈关注。经向该校学生核实,此事属实。

  (据1月1日《华商报》)

  前不久,有网友发了一张河南安阳400余学生冒着雾霾天气在操场考试的图片,旋即招来舆论质疑,有网友不无讽刺地说“拿生命考试”,结果,校长被停职。这次,滁州老师让学生戴报纸考试,不知道结果又会如何,不能不令人担心。因为,只要舆论关注了,有的人就坐不住了,不管老师有没有理,有没有苦衷,一律来个下马威,让当事人吃不了兜着走,平息舆论声音。

  如果说老师体罚学生是一根高压线,笔者认为,只要老师不触碰体罚学生的高压线,在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及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范围内、不违背公序良俗,教师和学校有教育权、管理权,不受舆论干涉,不因舆论质疑就要受到惩罚。的确,雾霾天让学生在操场上考试不妥,但是,老师让学生戴报纸考试并没有什么危害,不必上纲上线。如果过度干涉老师的教学权利和学校的管理权,看起来是对学生的保护,却容易使老师和学校无所适从。为了避免招惹舆论麻烦,有的老师和学校就会采取“无为”的态度。现在已经有不少老师声称“不敢管学生”,某种意义上,校园欺凌的存在与学校和老师采取“无为”态度不无关系。

  当老师的教学行为随时可能陷入舆论风波,就会放纵学生的行为,最终受害的是学生,而不是老师。

精彩推荐

  • 甘肃籍学者姚檀栋获“地理学诺贝尔奖”(图) 甘肃籍学者姚檀栋获“地理学诺贝尔奖”(图)
  • 2017春节烟花爆竹1月20日起开售 兰州市共设180家零售点 2017春节烟花爆竹1月20日起开售 兰州市共设180家零售点
  •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须挂牌方可上路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须挂牌方可上路
  •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 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举办学《准则》《条例》廉政文艺晚会 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举办学《准则》《条例》廉政文艺晚会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