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17-01-03 0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王梅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记者 王梅) “我很喜欢看笑谈、秦腔,这种流动舞台的表演我基本场场都不落。”家住中心城区南馨园小区的老干部陈继荣告诉记者,“希望此类演出能经常举办,这样我们这些戏迷们就可以大饱眼福了。”2017年元旦假期,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主办,区文联、区文化馆、区笑谈传承演艺中心承办的“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在人民广场精彩上演。

  为期三天的演出,广场上聚集了上千市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唱响富民曲?共筑小康”,分为“崆峒笑谈”、戏曲、小品三个专场,市、区秦剧团的民间艺术家带来的秦腔清唱和小品《养牛迷相亲记》声情并茂,四十铺郿岘剧团献唱的《香山寺还愿》、《卖酒》等秦腔折子戏字正腔圆、栩栩如生,“崆峒笑谈”传承演艺中心演出的《说唱笑谈》、《王婆骂鸡》等节目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采访中,曾荣获省“民间艺人”荣誉称号的贺秀琴老师告诉记者,“她们热衷于出演自己喜爱的艺术,也乐意将这些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享给更多喜爱的人。”

  据了解,此次展演的节目主要反映了我区精准扶贫的成果。演出人员由市、区秦剧团演员、民间艺术家和民俗文化爱好者组成,目前已演出20多场。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平凉崆峒举办“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公益展演活动
  • 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举办学《准则》《条例》廉政文艺晚会 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举办学《准则》《条例》廉政文艺晚会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