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区:文艺扶贫唱响山乡好声音

16-12-2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孟文平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通讯员 孟文平) 岁末年初,平凉崆峒区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展演活动集中轮流上演,用艺术展现贫困山村的变迁,为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12月26日,崆峒区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书画作品展还未结束,“书香润农家,共筑小康梦”农家书屋主题演讲比赛又拉开帷幕,庆元旦戏曲展演正在集中排练。

  在市总工会文化博览中心,为期六天的书画作品展,吸引了上千人参观,现场展出的128件作品,一幅幅内容丰富、苍劲有力,凝聚深情、引人入胜,受到了文艺界和广大群众的赞赏。

  青年画家者拥军的国画用比较写实的风格展现了上杨乡王各村的巨大变化,疏淡有致的笔墨中山村的绿意盎然和整齐有序的小康屋让人眼前一亮。

  者拥军介绍说:“当时走进王各村移民搬迁点,看到美丽的新农村,真切感受到贫困山村的巨大变化和基层群众的致富激情,创作灵感悠然而生。我们只有深入生活,展现生活,创作的作品才更有价值。”

  崆峒区文化馆馆长张涛说:“文艺助推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全区50多名文艺工作者利用两个月时间,深入10多个乡镇、村社实地采风写生,创作了反映农村新变化和百姓新福祉的书画精品180多件,一件件作品既是贫困乡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的真实写照,更用艺术形式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崆峒区着眼贫困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围绕深化“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结队子、种文明、种文化”等活动,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书画、摄影展览、主题采风、精品创作、文艺展演、赠送书画等“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主题活动,用文化展现扶贫成果,凝聚脱贫攻坚合力,用文化鼓舞士气,开创文化扶贫新格局。

  全区先后组织知名书画家深入乡村为群众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近200幅,征集“精准扶贫在路上”文艺作品100余篇(幅),创作了精准扶贫题材现代眉户剧《崆峒山下》,崆峒笑谈传承演艺中心赴贫困乡村开展秦腔、笑谈文艺演出200多场次。全区文艺工作者利用建成的16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和30个“乡村舞台”,指导组建自办文化社团33个,发展成员360多人,引导乡村文化社团组织开展办庙会、耍社火、猜灯谜等民俗节庆文化活动200多场(次),进一步丰富了乡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精彩推荐

  • 爱心送到乡村 万斤苹果送给北山800名农村留守儿童 爱心送到乡村 万斤苹果送给北山800名农村留守儿童
  • 兰州市西固给环卫工送温暖(图) 兰州市西固给环卫工送温暖(图)
  • 兰州东岗大队交警叔叔走进校园讲安全(图) 兰州东岗大队交警叔叔走进校园讲安全(图)
  •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