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16-12-2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丽娜 彭晓龙)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正宁县发挥村级组织、党员能人、大学生村官等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引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正宁县坚持把农村种植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到农村党员中心户,把农村致富的“精英”发动起来,结合瓜菜、草畜、苗林等优势产业,在农业产业基地、社会组织中先后建立了32个具有核心带动力的产业党组织,有效弥补了村级组织的专业技术服务“短板”,发挥了引领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作用。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规模养殖户4600多户,兴办“农”字号龙头企业33户,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467个、发展产业联合会5个,带动1.87万户发展特色产业。在塬面村推广果烟果药套种,在川区村发展设施蔬菜和苗林产业,在林缘村利用废弃窑洞和林地资源发展规模养殖和林下经济,在城中村引导失地农民发展二三产业和个体工商业,在城郊村发展设施农业和三产服务业,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就地脱贫致富。以贫困片带和重点贫困村为主战场,对涉及范围较广、落实难度较大的道路、人饮、生态等基础设施项目,推行项目交办制,统筹安排实施,加快区域脱贫步伐。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