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车主请注意!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组图)

16-12-2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苏晓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这张违停告知卡不对劲 交警:是假的,这种行为触犯了法律

  真告知卡

  假告知卡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文/图)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的车停放在雁滩路时被贴了一张车辆违法行为“告知卡”,上面写着几点几分在哪个路段违章停放,要求在25日之前驶离,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可是他拿着“告知卡”看了半天,总觉得这张“告知卡”不太对劲。那么,到底这张“告知卡”是不是真的呢?就此,记者采访了雁滩交警大队民警。

  支招:交警教你5秒钟识别真假告知卡

  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张丽拿着一张真的告知卡告诉记者,真卡的“体型”比较小,而假卡比较大;真卡上面有车牌号、时间地点,还有违反的条款,假卡上没有;真卡上留有真实的电话号码,假卡上的电话是空号;真卡的背面有交通法律文书条款,假卡背后是空白的。

  提醒:发现假告知卡请及时联系交警核实信息

  民警张丽称,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市民拨打雁滩交警大队电话0931—8507171进行查询,或者去雁滩交警大队车管分所进行网上核对。如果是真的告知卡,违法行为就会录入电脑,而假卡的信息则无法录入电脑,并且交警的相机上也有违法行为的证据照片记录。

  应对:假告知卡出现在雁北路路段

  交警已经调取监控

  记者发现,这些假的告知卡基本都出现在雁滩,主要集中在雁北路路段。民警张丽表示,他们上周就已经发现这个现象了,并且调取了周边监控和小区的监控,同时对嫌疑人进行了查看追踪,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张丽告诉记者,这种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涉嫌伪造法律文书,一旦发现嫌疑人,将对其进行法律制裁。此外,从1月1日起,雁滩交警大队将实行新的车辆违法行为告知卡,与原来的告知卡完全不同。届时,请广大司机朋友们认准1月1日以后的新卡,认清车辆违法行为告知卡的程序和流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兰州市公交车恢复收费 首日秩序井然(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零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23起(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滥用远光灯危害有多大?你自己盯着看!(图)
  •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围巾苹果送给兰州榆中留守娃(图)
  •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走进陇西 225个爱心包裹帮山里娃温暖过冬(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走进陇西 225个爱心包裹帮山里娃温暖过冬(图)
  • 兰州水源地工程彭家坪支线隧洞全线贯通(图) 兰州水源地工程彭家坪支线隧洞全线贯通(图)
  • 兰州轨道交通攻坚克难四穿黄河(图) 兰州轨道交通攻坚克难四穿黄河(图)
  • 定西市卫计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义诊活动 定西市卫计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义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