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建成我省首家农业税史馆

17-01-03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许吉荣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徽县建成我省首家农业税史馆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许吉荣) 2016年12月28日,甘肃省首家农业税史馆在徽县建成开馆。

  农业税被人民群众俗称为“皇粮国税”,如果从夏朝开征的贡赋算起,农业税在我国存在约2600多年,如今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的废止,农业税于2006年1月1日起,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千年税赋虽然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为了唤起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激发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徽县财政局筹资兴建了农业税史馆。目的就是为了挖掘和保护农业税悠久的历史和珍贵的资料,展示多姿多彩的税收文化,生动地诠释农业税艰难历程和新时期农业税发展成果,让广大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农业税的丰富文化。

  徽县农业税史馆,坐落在陇酒之乡徽县伏家镇的洛河之畔,展览馆占地60平方米,设有两个展厅,融实物和文字图片展示为一体,史馆的建成填补了甘肃省境内没有农业税史馆的空白。随着历史向前发展,馆内的资料一定会显得弥足珍贵。在今后史馆管理中,徽县财政局将不断完善补充相关资料,努力将农业税史馆打造成财税文化的交流中心,农耕文化的展示平台,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陇南成县草莓“抢鲜”上市 网络大V纷纷助力(图)
  •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