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马路督查 交通钦差 新年负重前行(图)

17-01-03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郭秀睿 编辑:赵凌艺

  "五天之内,这条标志标线必须改过来",督查第一天,李金强根据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来到酒甘路十字,站在天桥上观察了行车道通行情况后,提出因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引发的交通拥堵,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五天之内重新施化标线,缓解交通拥堵,不仅如此,李金强拿出本子,将路段、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什么时候整改等内容详细地记录在了笔记本上,然后匆匆赶往下一个路口。这是个开始,也是督查组每个成员工作的缩影。

  马路督查

  再辛苦也值得

  早7时,也许你还在被窝里赖床,可督查组成员已经上路实查实看了,不能按时吃饭,更不能按时下班,加班加点成为常态。“那段日子与家人常常是聚少离多,通宵加班基本就是常态,站在马路上一待就是一天,任务一项接着一项,忙得让人想不起吃饭。”说到那段时光,李金强仍感觉历历在目。李金强的手指停留在一条微信朋友圈上,“看这就是我们那时的状态:人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是走走看看的督查”。

  督查的日子是艰辛的,但成效令人喜悦并自豪着。9月26日,经过20多天的精密施工,七里河区武威路“双洞子”机动车道正式恢复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5天。看着宽敞整洁的路面,顺畅通行的车辆,李金强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涌上心头。那一刻,他早已忘记了24日凌晨守候在双洞子桥,盯着最后一车建筑物运走时的疲劳,也忘记了为了让该路段提前恢复通车奔走了多少趟,开了几次协调会。“车辆不积压了,心里也舒坦了”,李金强一脸喜悦地说道。

  从9月1日到30日,包括李金强在内的6个督查组在主城区的主要6个片区发现了726个导致兰州市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在督查组的有力督导下,各责任单位积极配合整改落实。已办结发现问题中的679项,办结率达到了93.5%,正在整改的问题47项。对于待解决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郭秀睿采写)

  交通钦差新年负重前行

  王华伟

  -东岗交警大队民警王华伟

  2017年来了,而此时此刻,我们所处的城市仍在飞速发展:每天,奔跑在主城区的车流以日均300辆的数据猛增,车辆在增加,道路结构因地铁施工等各类因素制约,引发道路矛盾日益突出,交通拥堵始终存在并十分严峻,严重影响着老百姓的出行生活。2017年,地铁施工、大开挖,城市交通通行环境依旧面临大考。

  而作为2016年市委督查组的前成员,被抽调参加此次督查工作的东岗交警大队民警王华伟也有自己的想法,或许组织需要,城市发展需要,他们这群“交通钦差”又会继续肩负起到一线畅交通的重任。

  “为兰州交通通行畅通建言献策,为老百姓的安全出行把关,督查行动,万分艰辛,这不是坐在电脑前写写画画就能完成的重任”,王华伟说,如果2017年,我还是个督查员,我将继续敢说敢做!

  话音未落,任务已至:2017年1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从重处理,净化交通环境。这不,新政策一出台,督查组成员又开始连夜制定配合此项交通秩序大整治的督查方案,为期半年、实查实看、跟踪问效,推动此项政策的落实。民心所向,“交通钦差”继续负重前行……

  (郭秀睿采写)

精彩推荐

  •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兰州:巡街查巷 不懈监测 只盼蓝天更蓝(图)
  •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