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魏旭昶: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 从严从实提高党建水平

16-12-2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 从严从实提高党建水平

  副市长、永登县委书记魏旭昶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描绘了全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嘹亮号角。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1358”部署要求为基本依据和根本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真正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在明责任、抓落实上抓实见效。充分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坚持秉承“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集中精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乡镇党委“基层龙头”作用。建立乡镇党委书记抓农村基层党建责任清单,认真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高全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的作用。健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以严格的考核问责推动党建任务抓实见效。

  二要在选干部、强班子上抓实见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整体合力。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努力形成用好的方法选拔人、用好的机制评价人、用好的制度监督人的干部工作新机制。加大干部监督管理。从严落实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制度,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三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抓实见效。抓基本队伍建设。重点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和驻村帮扶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先锋引领行动和“双联”行动。抓基本阵地建设。要下工夫建好机关党员活动室、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两新”党组织活动场所等基本阵地建设,真正把活动阵地建成党员干部群众的办公议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提高综合使用效能。抓基本制度建设。严格党内政治和组织生活制度,督导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积分考核管理等制度,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健全完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务工作者、组织干事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抓基本载体建设。推进“为民服务代理制”和“支部+协会”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运行模式深度融合,夯实农村基础、促进农村发展。注重挖掘提炼和总结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分类型、分行业打造工作亮点,抓好宣传推介,培育党建品牌。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