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居民闲置电表产生600多元电费 回应:校对电表 停止供电因为擅自转供

16-11-3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李东朝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居民:闲置电表产生600多元电费

  回应:用户存在擅自转供违法行为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东朝) 居民家里安装了两块电表,但四个月前,一直没有使用的电表突然显示消费1000多度电,进而产生了600多元电费,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催缴,居民质疑电表有问题拒缴,随后被中断供电。11月29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分中心费家营营业班回应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电表计量有无问题只能校对电表才能有最终结论,但该用户拒交拖欠的电费,存在擅自转供行为,所以只得停止供电。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之中。

  反映:闲置电表产生600多元电费

  11月28日上午11时许,家住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桃林村朱先生向西部商报记者反映,近年来他家安装了两个电表,一个是正常使用的,还有一个电表一直闲置没有使用,也不显示消耗电量。可是四个月前这块没有用的电表突然显示耗电数字,产生电费600多元,就此他提出申请,供电公司的人来了之后说他们把电表卸回去检测一下,如果是电表的问题就不收费,如果不是电表的问题就要交费。6月底,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把电表拆卸回去,可是四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人来给他一个说法。前两天,收电费的人来了,让他必须缴纳拖欠的电费,他拒绝缴费,并要求对方说清楚后才缴费。11月25日,收费人员竟把他家的电给掐了。晚上残疾的父亲起夜,因为没有电就摸黑走,结果不小心摔伤了,现在卧床不起。

  回应:校对电表停止供电因为擅自转供

  就此事,西部商报记者前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十里店营业班调查采访。该营业班一位任姓负责人解释称,他们只负责用户电费的收缴,5月份催收电费时发现,朱先生家的电表产生电费,但是直到6月底都没有缴上来,随后,按照相关规定,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把该电表拆卸回来,但电表是否有问题他们并不负责,让记者去费家营营业班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当场核对发现,该电表显示1000多度电。

  11月29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前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分中心费家营营业班采访,该营业班班长曹运证实,11月25日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调查发现,朱先生家的另一块在用电表存在擅自转供违法行为,按照供电公司相关规定,依法对该用户采取停止供电措施。

  据参与现场检查用户供电情况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两块电表是分户的,经现场调查拍照取证,朱先生申请安装的电表产生用电,用户拒绝缴纳电费后,该电表6月底已经被工作人员拆卸,但朱先生仍然在二楼用电,其家中另一块电表存在擅自转供(一楼转供二楼)行为,因此按照单位要求,对其实施断电措施。

  曹运介绍,下一步,双方协商一致可以恢复供电,但用户如果对该电表计量不满,可以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对该电表进行校对,如果是电表的问题,供电部门可以退费,如果电表没问题,拖欠的电费用户必须缴纳。

精彩推荐

  • 平凉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种群 平凉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种群
  • 情系百姓冷暖——武威市发展集团集中供热工作走笔(图) 情系百姓冷暖——武威市发展集团集中供热工作走笔(图)
  • 天水:两个老汉用岁月与缅怀守护一座烈士墓 天水:两个老汉用岁月与缅怀守护一座烈士墓
  • 兰州艾滋病报告病例98%是通过性传播 兰州艾滋病报告病例98%是通过性传播
  • 临夏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群众在装运圣女果 临夏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群众在装运圣女果
  • 兰州市安宁区助力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兰州市安宁区助力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 兰州汽车西站:聋哑人讨钱未果欲殴打乘客 车站称将加强管理 兰州汽车西站:聋哑人讨钱未果欲殴打乘客 车站称将加强管理
  • 兰州牟家庄小学后门处污水横流结了冰 行路难(图) 兰州牟家庄小学后门处污水横流结了冰 行路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