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16-11-28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苏叶)11月25日记者获悉,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因庆城县环境保护局不依法履行职责,已于日前依法向庆阳林区基层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庆阳欣达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轻烃厂(以下简称欣达轻烃厂)自2004年投产使用至今,未申请环保竣工验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也未定期委托环境检测,一直违法排放污染物,严重影响该区域生态环境及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庆城县环境保护局曾对该厂作出行政处罚,但未依法完全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该厂的违法排污行为仍在继续。2016年5月,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向县环境保护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欣达轻烃厂的违法排污行为进行督促整改。该局回复称已督促欣达轻烃厂务必于7月30日前落实整改,否则将依法责令停业、关闭,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但截至目前,欣达轻烃厂仍在继续违法排污。

  为保护社会公共环境,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就该案向庆阳林区基层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与益海嘉里项目对接活动在新区管委会召开(图) 兰州新区与益海嘉里项目对接活动在新区管委会召开(图)
  • “新年新衣”第二站将走进定西岷县土桥小学(组图) “新年新衣”第二站将走进定西岷县土桥小学(组图)
  •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兰州赛区遴选面试启动(图)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兰州赛区遴选面试启动(图)
  • 冬日药飘香 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农民晾晒药材盼销路(图) 冬日药飘香 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农民晾晒药材盼销路(图)
  • 陇南康县铜钱乡天池村:大山深处的诗意家园(图) 陇南康县铜钱乡天池村:大山深处的诗意家园(图)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