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兰州赛区遴选面试启动(图)

16-12-02 0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玉芳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日上午,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兰州赛区遴选面试活动正式启动。28名来自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以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小选手们从初选中脱颖而出,角逐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在面试现场,选手们用优异的表现诠释了科学素质的内涵,大胆地展现了青少年的风采。

  选手现场面试

  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打造的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充分利用电视作为公众获取科学知识的平台和重要渠道,发挥国家及电视媒体的影响力和引导力,鼓励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展现青少年对科学的大胆质疑、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科学的魅力和内涵。

  选手现场面试

  此次兰州赛区的遴选面试由甘肃省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承办。遴选面试活动分动手实践和个人面试两个环节进行。面试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计算机等基础学科内容,主要考查选手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现场应变、舞台表现等方面的能力。动手实践环节主要考查选手动手能力和科学知识运用能力。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有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作支撑,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的提升,是最重要的战略基石。

  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

  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提到,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创造性思维和创造力发展的重要阶段,未来社会需要的是素质全面的复合型人才,必须具有强烈的人文精神和科学意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少年智则国志智,少年富则国富,青少年要用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精神在学校里畅快的演绎,淋漓地发挥。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马新文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马新文说,中国科协、中央电视台举办这次科学素质竞赛是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步骤,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行动体现,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总导演王立欢、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新兰、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毛开富等领导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精彩推荐

  • 六旬庄稼汉子前后赡养七位老人白银市水川镇村民李兴明的善行感动了身边人 六旬庄稼汉子前后赡养七位老人白银市水川镇村民李兴明的善行感动了身边人
  •  甘肃省均每天至少有3个人死于车祸兰州交警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甘肃省均每天至少有3个人死于车祸兰州交警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 防治大气污染兰州在行动 防治大气污染兰州在行动
  • 追记兰州市公安局牺牲民警李钢英雄事迹 追记兰州市公安局牺牲民警李钢英雄事迹
  • 保卫“兰州蓝”全民参与绿色出行兰州市交警部门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保卫“兰州蓝”全民参与绿色出行兰州市交警部门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 陇西李家龙宫:渭河之畔李氏宗祠探秘 陇西李家龙宫:渭河之畔李氏宗祠探秘
  • 无悔岁月, 一个上海人援兰60年的记忆(图) 无悔岁月, 一个上海人援兰60年的记忆(图)
  • 唐翰存:一种拥有“投身感”的批评 唐翰存:一种拥有“投身感”的批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
a href="http://www.gscn.com.cn/aboutus/bwzp/" target="_blank">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