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汽车西站:聋哑人讨钱未果欲殴打乘客 车站称将加强管理

16-11-3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聋哑人讨钱未果欲殴打乘客事发汽车西站车站称将加强管理

车站行乞的“聋哑人”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晚报暗访组 文/图)近日,本报收到多条市民报料称,在兰州汽车西站有一位年轻“聋哑人”,胸前挂着工作牌,拿着签字本,走上车凑到乘客旁边用手比划着:示意你签个字,然后捐出5-10元爱心款。

  11月15日下午3时许,市民王先生准备乘坐回刘家峡的班车,上车的他找到座位刚坐下,就看到一位身穿深蓝色的羽绒服、下身是深蓝色运动裤和球鞋的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上了车,这名男子胸前挂了一个工作牌,手里拿着一张“爱心捐款单”,上面写着:“我是一名聋哑人,为了聋哑残疾人的康复自立,希望大家大力赞助。文字下方是‘爱心扶贫志愿者’所捐赠的爱心赞助金,上面的表格零零散散记录了五六个人名,以及‘赞助金10元或20元’之类的字眼。”

  这名“聋哑人”走到王先生身旁,让王先生给他捐款,王先生开始没有管,可是这名年轻男子一直摇晃王先生胳膊,王先生始终一声不吭。转了一圈,没有得到一分“爱心捐款”,这名“聋哑人”恼羞成怒,挥起拳头准备向王先生打去。看车上人多,这名男子最终放弃,走下了车。不到两分钟,“聋哑人”再次走上车,向乘客要钱,这时王先生始终盯着他,“聋哑”男子也投来了恶狠狠的目光,直到快到发车时间了,这名“聋哑”男子才下车离去。

  让乘客王先生想不通的是,所有乘客进站上车都是需要检查车票的,那么这些“聋哑人”是如何做到一次次上车呢?据兰州汽车西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旅客投诉关于“聋哑人”进站的情况,而且车站通常会阻止行乞人员进站,但这些聋哑人善于“打游击”,也让他们十分头疼。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车站秩序的管理,坚决杜绝这些“聋哑人”进车站向旅客讨钱。

  网友纷纷表示,多处遇见“聋哑人”。网友“微微一笑很倾城”说,他碰到过这样的场景:这些“聋哑人”一要完钱,偶尔会凑到一起休息,把胸牌、签字板收进袋子后,开始高谈阔论。

  这些“聋哑人”是不是有组织的诈骗团伙?记者从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他们是不会组织这样的募捐的,而且残疾人也是不会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募捐的。此外,残联也不会发证给人做“聋人营销”,对于有困难的残疾人,一般会通过社会保障体系进行救济。

精彩推荐

  • 兰州“二环路” 何时“牵手”绕金城? 兰州“二环路” 何时“牵手”绕金城?
  • 兰州:高速公路收费员捡到现金交还失主 兰州:高速公路收费员捡到现金交还失主
  • 兰州临夏路街道: 打造木塔巷“双拥一条街” 兰州临夏路街道: 打造木塔巷“双拥一条街”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延伸保洁面积20万平方米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延伸保洁面积20万平方米
  • 兰州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兰州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 兰州:老人骑电动车送孙子上学 在丁字路口和出租车相撞(图) 兰州:老人骑电动车送孙子上学 在丁字路口和出租车相撞(图)
  • 兰大二院西固医院门诊医技综合大楼投入使用 兰大二院西固医院门诊医技综合大楼投入使用
  • 兰渝铁路白龙江3号特大桥蜿蜒而行于大山间(图) 兰渝铁路白龙江3号特大桥蜿蜒而行于大山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