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延伸保洁面积20万平方米

16-11-3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区环卫局:延伸保洁面积20万平方米

环卫工人收运垃圾。记者 范海瑞/摄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在背街小巷的整治过程中,环卫部门的作用不可小觑,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2000余名环卫工人走街串巷,延伸保洁主城区背街小巷20.7万平方米,全力提升背街小巷清扫保洁效果。11月28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为了调动环卫工的积极性,提高作业效率,城关区环卫局以“打造最干净”小巷为主题,开展背街小巷清扫保洁“交叉互评”活动,检查评比活动每半月进行一次,每次评出最干净路段一条,该路段上的保洁员每人都将以绩效考核的形式予以奖励。

  据悉,在背街小巷整治初期,城关区环卫局由各路段环卫人员摸底排查各自路段堆积在巷道内的废旧家具数量,集中几天时间,对主城区559条背街小巷内的废旧家具统一清运。与此同时,城关区环卫局针对城区卫生死角、墙根道牙等处的砖头瓦块、建筑垃圾,集中人力进行清理。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共计处理数字化案件600余起,出动人员200余人次、车辆175车次,清理砖头瓦块、建筑垃圾65余吨。据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长效保持延伸保洁范围的清洁效果,城关区还专门增设50余个果皮箱。连日来,城关区177名清运驾驶员和130名垃圾装卸工从当晚6时开始工作,确保次日清晨6时前完成城区日产1200余吨生活垃圾的清理、清运。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与益海嘉里项目对接活动在新区管委会召开(图) 兰州新区与益海嘉里项目对接活动在新区管委会召开(图)
  • “新年新衣”第二站将走进定西岷县土桥小学(组图) “新年新衣”第二站将走进定西岷县土桥小学(组图)
  •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兰州赛区遴选面试启动(图)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兰州赛区遴选面试启动(图)
  • 冬日药飘香 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农民晾晒药材盼销路(图) 冬日药飘香 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农民晾晒药材盼销路(图)
  • 陇南康县铜钱乡天池村:大山深处的诗意家园(图) 陇南康县铜钱乡天池村:大山深处的诗意家园(图)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