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投稿

双11快递总量增长送达时间缩短——记者带你走进分拨中心一探究竟

2016/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今年你收到的第一个“双十一”快递是什么时候?住在南关十字的王先生是在“剁手”的第二天就等到了自己的战利品。众所周知,甘肃人今年“双十一”光是在淘宝交易额就达到了9.59亿元,比去年多了两亿多,这对于快递企业来说,寄递压力明显大于往年。然而在如此情况下,不少消费者却都发现,今年非但不用再眼巴巴地苦等快递了,反而这两天接二连三的收快递却让人有些应接不睱了。据省邮政管理局的统计,11月15日当天全省收发快递的总量达到213万件,各家快递公司设在兰州的分拨中心也提前迎来了业务高峰期。为什么快递总量增长了而消费者收取快递时间反而缩短了?为了解开这一“谜团”,11月16日晚上,记者跟随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进我市部分快递企业的处理中心,一探究竟。

  没有爆仓,没有忙乱,没有来来往往躲避不及的小车……想像中会在分拨中心看到的场景,记者今年一个都没有发现,映入眼帘的是井然有序的分拣现场和有条不紊的工作人员。“从12日开始到今天,我们的邮件处理总量已经超100万件,15日当天雁滩邮件处理中心和定远转运站处理的邮件已经达到20万件,去年同期高峰值为7.7万件,增幅超了一倍多。”兰州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剑峰告诉记者,在全网提速的基础上,今年该分公司从人员、储备、场地、设备、车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内部运输环节增了160多人、在投递环节增加100多人,共增长了300多名临时用工投入旺季生产工作。“今年全省目前的最高日处理量为213万多件,与去年同期的120万件相比多了近八成,但是目前各个快递企业在应对2016年的快递业务旺季方面做到了提前储备运能运力,提高业务处理能力。”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玉虎告诉记者,据省邮政管理局统计,11日我省快递总量为118万件,12日我省快递总量为134万件,13日我省快递总量为175万件,14日我省快递总量为203万件,15日,我省快递总量为213.3万件。今年快递企业依靠科技进步改进了设施提高了邮件处理速度,同时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新增分拣线4条,扫描枪319台,实现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在10家重点寄递企业处理场所的全覆盖;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近1000人。

  在各个快递企业的分拨中心,记者发现所有的快递单都是电子打印单,姓名地址清楚明了,杜绝了诸如因看不清地址而发错的此类情况。“我们这里最快的一批‘双十一’包裹是在12日就送到了消费者的手中,日最高处理量达到了20多万件。”圆通速递兰州分公司总经理沈光平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的洪峰是16日左右在甘肃地区出现的,而今年从12日开始,从快递量上看,洪峰就已经出现了,但由于准备充分,圆通快递不仅没有感到压力,相反邮件处理速度还提高了一倍多。他告诉记者,今年,快递基本都用的是电子打印单,原来是普通面单,在打印速度上有很大程度提高,处理过程也相应减少了,加上设备的改造,今年邮件处理速度比往年提高了一倍多,而对于已经到兰州的快递,一般在12个小时之内,就能从处理中心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