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玛曲县秀玛村 | 武警战士把水通到了家门前(组图)

2016-11-16 23:0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

  心系陇原大地,情牵百姓福祉。武警甘肃总队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决策部署,结合军队参与打赢扶贫攻坚战“十项任务”和武警部队“七项工作”,总队联系确定帮扶贫困村18个、贫困户213个。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玛曲县尼玛镇秀玛村三队,了解这里的双联工作及精准扶贫进展情况。作为武警甘肃总队邹建雄政委的“双联”联系点,人畜饮水难的问题曾经一直困扰着秀玛村三队。武警甘肃总队从当地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积极筹措资金,组织官兵参与建设,各基层单位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乡村联系,深入乡镇村户考察调研,因地制宜共同研究切实可行的饮水工程建造计划。

  2012年7月,武警甘肃总队在秀玛村三队人畜饮水工程正式建成。

  村民益西拉毛和另一位藏族妇女前来取水。

  2012年3月,海拔3500多米的秀玛村河水还未解冻。李发海(现任武警甘南支队第三大队政治教导员)带领全队300多名官兵,奋战60多天,战士们不怕冷,不怕苦,从8公里外的地方挖管道,将水引至秀玛村三队村庄内,至此彻底解决了秀玛村三队饮水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总队先后在秀玛村修建两处人畜饮水工程,解决了30多户100多人、近5000头牛羊的饮水。

  李发海从2012年起就与当地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在修建饮水工程之前,我们每天要步行到5公里外的山沟里背水,取水十分困难,”前来打水的村民益西拉毛告诉记者,“饮水工程建好后,我们的人畜饮水变得非常方便,武警战士把水通到了我们家门口,非常感谢他们的帮扶。”

  益西拉毛和另一位藏族妇女在洗衣服,“家门口”的水源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了饮水、用水的便捷。

  饮水工程让村牧民的牲畜也不再四处“奔波”找水喝。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尽力而为办什么。”在“双联”行动中,总队各级党委和广大官兵积极为各族群众送温暖、解忧愁,积极探索“军地一体、牵头联动、联合助推”的协作模式,打造精准扶贫新机制、新模式、新常态,联合撬动政策、资金、人力等关键因素的有机融合,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广大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

  背了满满一桶水,益西拉毛和她的同伴离开,不到200米的地方,就是她们的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