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兰州:“双十一”再次加剧快递车“疯狂”模式

2016/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双十一”再次加剧快递车“疯狂”模式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见习记者 刘力铭 文/图) “双十一”过后,快递业进入了派送包裹的高峰期,而今年的快递远远超过往年。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由于快递员的工作量骤然增加,为了将大量的快递快速送到顾客手中,马路上快递电动车“疯狂”模式再度“升级”,在机动车道“风驰电掣”肆意行驶,闯红灯、逆行、乱掉头屡见不鲜。更有甚者,一些快递员在人行道上,摊开快递,阻挡行人通道和盲道,有的占据消防通道,有的停放在马路边上,还有的干脆摊开摆放在一些路口,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给市民的出行和交通的顺畅造成了很大阻碍。

  现象

  快递车横冲直撞违反交规

  昨日记者在广场南路、定西路等路段发现有很多快递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与汽车抢道,横冲直撞,有部分快递电动车甚至出现横穿马路乱掉头,闯红灯等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市民张先生说:“我在路口斑马线过马路时,有一辆快递电动车直接冲入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堆里,完全不顾行人安全加速穿过。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爷因为行动缓慢不方便,差点被快递电动车撞到,还好闪避的及时,才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而快递电动车却扬长而去,人群里纷纷发出一阵唏嘘。这样危险的行为让大家都捏了把汗,这不仅违反了交通规则,更是对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

  的确,像张先生描述的绝不是个别现象。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上次在人行道上,一辆快递电动车从她身后一下冒出来,吓得她急忙躲到一边,现在想想都后怕。”王女士继续说到:“人行道本来是供行人通过的,现在的快递电动车根本不在意在人行道行驶是否会对碰撞到行人,造成严重的后果。我

  遇到这种情况不止一次了,人行道上还有供一些残疾人士使用的盲道,如果不注意会造成很严重的事故,像老人和小孩在快递电动车速度较快的情况下,根本躲闪不及。”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最近因为快递送货量大,快递电动车数量很多,人行道上行驶的快递电动车辆无疑成了行人的“心头大患。”

  快递电动车闯红灯,无视交通法规的情况真是马路上一个很大的隐患,也对城市交通造成很大影响。

  调查

  快件堵了人行道又堵小区门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关于快递电动车乱停放发放包裹的现象也引起了一些市民的强烈反感。市民席先生就因为小区送快递电动车辆经常随意将包裹摊开摆在自己家的小区门口而头疼。席先生说:“每次将车开到小区门口,基本都会碰到有快递电动车停在小区门口,各种大大小小的包裹堆了一地,有很多人围在一起寻找签收自己的包裹,车辆根本无法通过,都是要等好一会大家都取完包裹了,才能解除小区门口拥堵的情况”。席先生还说:“还有些快递电动车直接停放在小区内的单元门口,将快递包裹堆在进出的单元门前,住户进出都特别不方便。”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是小区有这种现象,在人行道,马路边甚至消防通道都能经常看到有快递员将电动车停下来发放快递,人行道是供行人行走的,大量包裹堆在人行道上阻碍了市民正常的出行,盲道也在人行道上,这给出行本来就不方便的残疾人士造成了更大的困难。

  建议

  对快递车违法行为应予严惩

  快递电动车乱停放问题是当下存在的普遍现状尤其是“双十一”期间,这种现象功能更为严重。市民李女士建议:“快递电动车在运送包裹过程中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交规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发放包裹,小区应当尽快安装和设置专门拿取快递的指定地点,方便大家取快递,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杜绝快递电动车乱停放问题,其次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消除快递电动车因违规造成的不良社会现象。”

  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快递电动车首先严格禁止其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对于在机动车道行驶的快递电动车一经发现必定按照交通法规处于严重惩罚。另外不按规定乱停放的快递电动车也会加大执法力度,全面进行整治,给市民营造一个通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