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张掖路街道 “六项行动” 扮靓背街小巷

2016/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张掖路街道“六项行动”扮靓背街小巷

清理小广告。

清理卫生死角。通讯员 张乐天 记者 范海瑞/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张乐天 记者 范海瑞) 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地处城市中心,辖区不仅有繁华的张掖路步行街,还有大众巷、道升巷、曹家厅等背街小巷。这些背街小巷是市民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基础设施薄弱、城市管理难度大的重点区域。11月2日,全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张掖路街道以此为契机,全员上岗、全民参与,全力打造“平面整洁、立面规范、空间协调、环境优美”的城区环境,从根本上解决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据悉,在整治行动中,该街道建立了班子成员包社区包街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定路段定任务的“两包两定”责任制,开展了六项具体行动,使每一条街巷都有整治方案。

  一是集中整治“六乱”行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污水乱倒、乱摆摊、乱张贴、乱喷涂、乱刻画等“乱象”,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公安、交警、工商、环卫等部门,通过划设停车位、设置告示牌、加大交警巡查频次、拖移清理“僵尸”车辆等措施规范车辆停放;通过增加垃圾箱、合理摆放垃圾箱等措施解决垃圾污水乱倒问题;通过及时铲除、巡查检查、宣传教育等措施解决乱张贴、乱喷涂、乱刻画、乱摆摊等问题。

  二是清洗除尘行动。街道协调三辆大型洗扫车对辖区22条小街巷进行了全覆盖清洗除尘;督促建设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组织人员对饭馆门前、下水井周边等油污较重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洗铲除;组织物业单位对墙面、楼群院落、楼顶屋顶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清扫清洗,特别是对公共场所的健身器材、座椅、宣传栏等进行定时逐一清洗。

  三是管网排查检修行动。针对老旧楼院多、地下管网老化严重的现状,组织物业单位,协调有关主管单位和业主单位对辖区地下管网,特别是供热、上下水等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进行维修。

  四是立面整修规范行动。对门头标牌进行统一规范,对破旧门头进行维修更换;对街巷墙面通过打造文化墙、维修等措施进行整修美化。

  五是路面保洁提质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能和“门前三包”责任,社区网格员进店入户向沿街门店宣传垃圾袋装化定时定点排放的要求,杜绝随意抛撒垃圾;全面封闭临街垃圾道;安排网格员对街巷路面进行巡回式检查。

  六是夜市规范管理行动。会同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对永昌路夜市进行巡查管理,做到不提前开市确保道路畅通,不违规经营确保市场秩序,散市后及时清扫不污染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