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让服务对象讲党课 深入企业问需求 兰州市科技局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聚焦“两学一做”让服务对象讲党课深入企业问需求市科技局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这一次,我们是想让企业给我们讲党课、让我们的服务对象给我们讲党课,学习优秀企业好的党员教育管理经验和做法,促进科技系统的党建工作。”11月11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百余名干部职工赴连续5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甘肃建投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介绍省市对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激励和优惠政策措施,为企业分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生产一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当日,市科技局系统在局长王柠的带领下,赴甘肃建投兰州新区工业产业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先后对甘肃建投兰州新区出城入园保障性住房一期23号钢结构住宅、保温装饰一体板生产车间、“美丽乡村”绿色住宅示范房、专用车生产基地等现场观摩。据介绍,甘肃建投2015年实现经济总量440亿元,跃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08位。甘肃建投长期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思路,正在全力打造工业装备制造板块“四园区一基地”,投资50.2亿元建设的兰州新区工业产业基地上,打造了西北最大的钢结构生产线(年产20万吨)。钢结构代表工程有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市城市规划科技馆、甘肃科技馆、兰州中川机场二期航站楼、兰石集团兰州新区厂房等,12层的23号楼是该公司在新区建造的首栋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保障房,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以兰州新区保障房项目建设10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为依托,申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一安集团针对专业技术人员多、特殊技能工种工人多的情况,开展了‘一安工匠’、‘一技在手’、‘我身边的党员’等特色活动……”在当天下午的科技研发交流座谈会上,建投基层党组织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从学习教育方式内容、开展“三会一课”等日常活动中理清思路、创新机制,确保出成果、出经验的做法。

  “2015年,我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1%,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62.8%。”王柠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建安施工类企业,能不能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省、市能在什么样研发项目上给予科技成果立项支持,有哪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等问题,市科技局高新处、成果处、计划处,市知识产权局和市技术市场办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经过一天的交流学习,企业和市科技局均受益良多。甘肃建投总经理助理、新区公司董事长马成峡表示,希望今后市科技局在科技政策方面多加指导,同时在科研和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给予支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该公司将认真梳理符合科技创新政策扶持的项目,进一步开拓进取,力争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经过一天的考察交流,甘肃建投在党员教育管理、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许多做法,让我们深受启发!在此的所见所闻非常令人振奋,我们的大型国有企业与过去传统意义上的企业有很多不同,年轻科研工作者和科技创新成果占有极大比例,焕发出勃勃生机。通过交流,也让我们了解了企业真正的需求,属于我们职责范围内的,我们将积极推进解决;不在我们职责范围内的,我们将尽力协调解决。希望今后甘肃建投与市科技局加强人员交流,加强各处室与企业相关部门的交流;同时加强项目、展会以及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表示。何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