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第四届“大方杯”西北高校国学知识邀请赛完美收官(图)

2016/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12日下午,由甘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联合主办,兰州大学国学社承办的第四届“大方杯”西北高校国学知识邀请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四个省份的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大学在内的16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五个环节,题目涉猎书法、诗词、雅乐、经史子集等多个方面。由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师梁一仁、陈声柏、李晓春三人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现场打分,兰州大学国学社代表队最终摘得第一名的桂冠,陕西师范大学国学社及西安交通大学国学社的代表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国学爱好者协会及兰州财经大学传统文化协会的两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依次点评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对大家存在疑惑的题目给予了讲解。梁一仁指出,不论是从文还是从理,我们都应该具备国学素养,接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熏陶,在传承千年的文化中陶冶情操,荡涤灵魂。

  兰州大学国学社社长刘港平表示,举办此类国学知识竞赛对发掘具有深厚国学素养的同学、引导更多人接触和学习国学有重要意义:“学习国学从多读经典开始,储备国学知识,提升内在品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