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废旧建筑物旁成垃圾偷倒点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公布举报电话

2016/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废旧建筑物旁成垃圾偷倒点城关区环卫局公布举报电话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在白塔山烧盐沟马路旁边,有一处半年前遗留的废旧建筑物,因长时间无人管理,如今成了垃圾偷倒点,建筑垃圾、废旧家具、生活垃圾等,将该建筑物填满。不仅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也让环卫部门头疼。“这些砖墙有一米多高,垃圾全堆在里面,没办法用车辆拉运,只能靠我们的环卫工用双手一点一点清理出来,清理难度很大。”11月8日,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7站站长高存花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北滨河路靠近白塔山的位置,有一条通往白塔山的公路,公路的入口处就是当地人称之为烧盐沟的地方。这里居住人口较少,本应该没有大量的垃圾,可就在烧盐沟道路东侧,一处占地约百余平方米的废旧建筑物内,堆放着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废旧家具、生活垃圾。大件的沙发、桌子等常年累月堆放在这里,还有不少焚烧过的痕迹。这些垃圾不仅对市容市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就在马路对面30米的地方,就是我们专门设置的垃圾收集点,可是还是有人随意偷倒,尤其是一些大件的废弃家具和建筑垃圾,清理难度很大。”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队长白仓模告诉记者,像这些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比较严重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的城乡接合部,这些地段较为偏僻,日常监管难度较大,常常一不留神,垃圾就堆成了山。

  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7站站长高存花称,其所管辖的范围为城关区黄河以北全范围,每天清运垃圾时都会发现路边或者背街小巷内放着四五个废旧沙发、家具,“我们负责清运的是生活垃圾,废旧家具和建筑垃圾应该由当事人自行雇佣专业清运人员进行清运,可是好多人不愿花钱雇人清运,就趁着黑夜偷偷放在外面。”谈及废旧家具的处理,高存花也很头疼。

  从11月3日起,城关区环卫局就对辖区范围内所有背街小巷随意倾倒垃圾的情况进行了一个整体的摸排,发现位于黄河以北的烧碱沟、沙坪村、以及雷坛河、伏龙坪等地这种垃圾随意倾倒的情况尤为突出。城关区环卫局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集中大整治和大清理,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已对辖区范围内70%的背街小巷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同时,为了防止这类行为反弹,也为了有效制止偷倒行为,城关区环卫局特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如果广大市民发现有人随意倾倒、偷倒垃圾,随时拨打0931—8465250向城关区环卫局执法中队进行举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