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树立精品项目理念打造先锋引领工程 ——临夏州国税局以“先锋引领”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10 11:5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徐云龙))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夏州国税局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位税官一个榜样”的意识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的创新之路。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融合发展。州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党支部将活动项目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自觉把活动放在税收中心工作中来统筹,坚持围绕中心来制定目标,谋划思路,统筹措施,考核成效,做到活动与税收工作一起安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坚持税收工作部署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渗透到哪里,把活动做实、做细、做活,做出特色。

  发挥示范作用、确立工作标杆。将税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活动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锋模范。抽调党员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让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大任、挑大梁。将“先锋引领”活动与优化服务相结合,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教育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服务纳税人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将“先锋引领”活动与亮明身份相结合,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一律佩带党徽上岗,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在展示良好形象中凸显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坚持因地制宜,不断丰富内涵。州国税局党组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推动国税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将“两个共同”创建活动与“先锋引领”活动有机结合,把讲团结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准,涌现出了一批省、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在单位内部形成了团结共事、和谐友爱的良好局面。

  健全评议机制,凸显党员亮点。全面推行“党历卡”,对党员基本情况及工作中的思想状况、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好人好事全部登记在“党历卡”上,全面掌握党员个人的第一手资料,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探索“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体系,以事实和台账资料、组织与群众评定为依据,用数字“尺子”来衡量党员先进性,通过设置日常、评议、激励等积分评价指标,更加科学、全面、系统、客观地考评党员。

  在“先锋引领”活动中,州国税局坚持边拓展边深化,边总结边推进,边创新边宣传,使活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亮点频闪。

  通过开展活动,挖掘先进典型,让党员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营改增突击队”主动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自觉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投入到决胜营改增工作当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争当税制改革尖兵,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发挥了榜样和标杆作用。积极发现并树立好营改增试点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设立“点赞台”、编辑“攻坚营改增点赞国税人——记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宣传专栏,大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的模范人物带动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国税事业当中。

  通过开展“先锋引领”活动,找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工作37年,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顾明杰同志,全州首届“临夏好人”、全州国税系统爱岗敬业模范王兵继同志……他们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动诠释了税务“铁军”的担当精神和责任使命。

  通过开展活动,建立指标体系,明确了党员先锋作用评价标准。利用“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体系,使党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有了量化指标,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强化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的评价,结合“七·一”建党节庆祝活动,对全系统表现突出的54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争先创优意识。

  通过开展活动,优化纳税服务,构建了和谐融洽的征纳关系。在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使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服务纳税人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