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双十一”抢顾客店商电商大“打”出手 兰州各大商场出大招

2016-11-10 10: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天,你剁手了吗?——关注“双十一”网购狂欢

  原标题:实体店PK网店-电子支付PK现金支付-专卖店玩起了线上线下大融合 “双十一”抢顾客店商电商大“打”出手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 杰尚也)线上电商铺天盖地大肆宣传“双十一”,线下实体店也不甘示弱,不再“冷眼旁观”,积极融合、打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欲在盛宴中“分得一杯羹”。一些在朋友圈发布各类宣传的微商也不放过“双十一”的商机,积极推广优惠活动。面对这场激战,消费者是理性看“戏”,还是盲目而狂热地“随波逐流”疯狂购物呢?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A实体店搞促销优惠多、花样多只为留住顾客

  11月11日,本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其变身网络“购物节”后,便成了电商及物流企业的必争之地。今年是第8个“购物狂欢节”,各方的争夺战似乎更激烈。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市多个百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都打出了“双十一”优惠活动。南关一家购物广场从11月1日开始就推出各类活动,从黄金珠宝到鞋帽再到皮草服饰,以及各类家电,都被贴上了“双十一”的活动标签,优惠幅度从1.5折到5折,有些柜台直接购物满额后送现金,也有专柜直接“一口价”,价格触底,颇具吸引力。

  静宁路一家大型商场,借助7周年店庆,提前引爆购物热潮,满99元送20元,夜场满99元送25元,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国芳百货掀起了“‘双十一’保暖狂欢节”,万达推出从11月1日至11月13日“飞凡11天,全民狂逛节”活动,满198元最高送200元的活动,还有换购活动,“这样的促销力度是一年一次,比网购划算。”购物者裴女士说,她最近逛商场发现,有些品牌的实体店优惠力度甚至比网店还大,并且可以直接试穿,当场试换。

  西关一大型商超服装楼层王经理说,近几年电子商务日益发达,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有了网购的习惯,很多人选择在实体店试穿后将尺码、货号记下,然后到网上去寻价比价。对此,实体店只能推出更为优惠的活动,总之还是希望留住顾客。

  B街头小店比价格拼服务迎合潮流推出电子支付

  各大商超的活动让消费者应接不暇,一些专卖店和大街小巷里的小商铺推出的活动也毫不逊色,“买一送一”“充值200元送200元”“进店就送礼”“‘双十一’价格再抄底”等活动,“以前,‘双十一’是网络购物狂欢节、线下实体店的‘灾难’日,现在可不一样了,实体店也有了营销策略,‘两条腿走路’,有些专卖店线上线下融合,在网上下单,线下提货,方便也快捷。”甘南路一家鞋店的负责人高杨说,他从去年“双十一”开始就放下“架子”,和线上一样做起了促销活动,“还别说,仅7天的销售额就比平时一个月还多,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今年,高杨为了方便消费者购物,还推出了支付宝、微信等快捷支付方式,迎合了年轻人的购物喜好。

  的确,记者走访发现,街面上的饭馆、酒吧、服饰、鞋店等都开始采用微信支付方式。在正宁路上,一家美发店打出了“双十一”染烫全场3折的优惠,并标明可以微信转账支付,店员告诉记者,“隔壁的麻辣烫店也可使用微信支付,‘双十一’期间,进店可以免费送一份小菜。”

  C微商促销朋友圈成“主战场”转发集赞就送礼

  “这几天打开朋友圈,各类‘双十一’的促销广告让人眼花缭乱,有些关系好的朋友也发促销,我不好意思屏蔽,只能不停刷屏。”魏艳艳说她的朋友圈最近又变成了一个“小商场”,狂轰猛炸的促销让她头疼不已。确实,今年“双十一”部分微商也来“赶集”,他们的“主战场”就是微信朋友圈。

  代购面膜的微商成惠,在上周一就推出了点赞转发活动,要求买家在自己朋友圈里转发集赞,集满10个赞截图给她,便可获得免费商品或优惠价格。代理澳洲羊毛衫的刘青青,在朋友圈发布广告,会在“双十一”当天推出“半价销售”模式,老顾客还可以享受折上折的优惠,这样一来,加她微信的人每天都开始增加,“主要是优惠力度大,颇具吸引力。”不仅如此,一些推销电话卡、美食以及糕点的微商,纷纷推出了集赞送礼的活动,集赞从10个到50个不等。

  D消费者今年“双十一”抢购时将更理性

  “年度盛会”“百万红包”“限时血拼”……在电商们的多样的促销宣传口号中,“双十一”这个全民抢购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昨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消费者对待“双十一”的抢购热情更理性。

  市民杨家娇是是典型的“网购达人”,这一次她也毫不例外地列出了长长的购物清单。“去年‘双十一’的时候我就抢到了不少便宜的产品,但是由于只图便宜,买了很多不实用的东西,所以今年要好好的计划一下。”杨家娇告诉记者,虽然“双十一”促销力度大、实惠多,但有了往年的经验,使她对“双十一”抢购变得更加理性了。

  “去年我看中的一款衣服,‘双十一’期间正好5折销售,我顶着困意熬到凌晨,好不容易才抢到,可是一个月以后却发现它还是以‘双十一’的价格在出售,忽然就有种上当的感觉。”市民秦女士则表示,有了这样的经历,也让她对“双十一”的抢购热情打了折扣。秦女士说,她认为,在网购时要理性选择,除了关注价格以外,还要关注商品的质量和评价。“不能被商家的打折促销信息冲昏头脑而去购买一些额外的商品,如此非但不能节省,反而会花销更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