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学者论范 正文
投稿

刘务勇:必须克服四种不良倾向

2016-11-04 15:2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必须克服四种不良倾向

  刘务勇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真抓严管,党内政治生活展现出新的气象。但在个别地方、部门和党员干部中,党内政治生活依然存在一些不良倾向,必须进一步予以纠正。

  一是党内政治生活薄弱化。有些地方和部门对党内政治生活态度消极,开展得不够经常、不够规范,甚至把党内生活制度当成摆设,有的党员干部对何为党内政治生活及其具体内容模糊不清。二是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一些党员干部存在江湖习气,称上级为“老板”“老大”,称同事为“哥们”“兄弟”,甚至拉帮结派、团团伙伙。三是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化。有的地方“三会一课”流于形式,民主评议“你好我好大家好”,政治学习走过场,学习笔记凑字数,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四是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有些党员干部在政治学习时浅尝辄止,缺乏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工作漂浮、脱离实际,有些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仅仅是读文件、念报纸,缺乏有吸引力和说服力的深层理论引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起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防止和杜绝党内政治生活的不良倾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按照《准则》要求,全面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一定会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必将在全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作者系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