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自己砸碎车窗跳车受伤 乘客状告兰州铁路局一审败诉

2016-10-31 09: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自己砸碎车窗跳车受伤 乘客状告铁路局一审败诉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列车在行进途中,乘客张某突然起身用列车墙壁上的安全锤砸碎车窗,纵身跃出窗外,造成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之后,张某以兰州铁路局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将其告上法庭,索要医疗费等各项损失5万余元。10月25日兰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该案,并当庭宣判,驳回张某诉求。

  经查,2015年8月4日,陕西籍男子张某乘兰州铁路局所辖K592次旅客列车从兰州前往蔡家坡。当日7时左右,当列车途经颜家河车站管辖区域时,张某在打电话过程中,走到12号车厢,突然起身用列车墙壁上的安全锤,仅用2秒钟就砸碎了列车车窗,跳上茶几,纵身从列车上跃下。当天下午,张某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花费医疗费2381.91元。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乘坐列车时,在列车行进途中突然砸碎车窗并跳下列车致自身受伤,是自身故意造成的。有证据证明,兰州铁路局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列车运行平稳,尽到了安全运输义务,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