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天水一男子要补办房产证遭拒 状告房管局败诉

2016-10-25 09:3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男子要补办房产证遭拒 状告房管局败诉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陈振峰 通讯员 陈梅芳)天水市麦积区的王某不顾老母亲和患病的姐姐,欲将母亲和姐姐唯一遮风挡雨的房屋占为己有,要求补办房产证,遭拒后竟状告县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了该案的二审判决结果,王某申请补办房产证不符合补发条件,驳回王某的诉讼请求。

  1994年,老王出资从单位购得房屋院落一处,购房契约经县公证处公证。2004年,老王去世后房产证由妻子保管,小儿子王某在未经其他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将房屋的所有权办理在个人名下。随着王某和其他兄弟姐妹陆续结婚分家另过,院中的房屋由王某的母亲和患精神病的二姐共同居住,母女二人均没有生活来源,艰难度日。

  2014年5月,王某声称自己的房产证被盗,到县房地产管理局要求补办。在《天水日报》刊登遗失声明的公示期间,王某的二哥持房产证到县房地产管理局就遗失公告提出异议。经审查,该房产证确系原件,县房地产管理局遂决定对王某不予补办房产证。王某不服,对县房地产管理局提起行政诉讼。

  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原告所诉的房产证原件并未遗失、灭失,其申请不符合补发条件,被告县房地产管理局不予受理并无不当,遂驳回原告王某的诉讼请求。王某不服该判决提起上诉,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