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6位热心家长自办免费相亲会

2016-10-24 08: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不只为了自家孩子,希望帮更多单身男女寻到佳偶

  6位热心家长自办免费相亲会

  ▲相亲会引来不少家长

  小伙用手机拍下中意的信息▲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华晓婧 文/图)10月22日的兰州,天气阴冷,冷风呼呼地吹,但南湖公园北侧一处长廊附近却热闹非凡。长廊柱子上被人用线拉起了两长溜单身男女的信息,旁边聚集了不少中老年人,为自家的孩子寻觅佳偶。

  热心家长自发组织免费相亲会

  22日上午8时30分,周先生、陈女士等数位热心家长带着一摞摞免费相亲表来到南湖公园北侧的长廊处。他们用自家带来的线绳、夹子等工具,将一张张单身男女的信息表整齐悬挂成列。11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长廊处站满了前来为儿女寻觅佳偶的家长们。主办人之一周先生指着信息表热心介绍道,“靠近北侧的是男士信息,南侧则是女士信息。”

  原来,这是一场免费相亲活动,由6位热心家长自发组织。他们相识于一场场相亲活动,瞅着大家都是为自家的孩子寻觅佳偶,但每年参加的相亲会次数不多,也没有适合自家孩子的朋友,这才想到将资源整合起来,为更多的单身男女办一场免费的相亲活动。9月份,大家投入了不少精力,创建QQ群、微信群,自费打印相亲活动相亲卡。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五六场免费相亲活动,“十一当天,我们在五泉山公园办了一次,当时有300多人参与,现场还撮合成了几对呢,这给了我们很大信心!”热心家长陈女士开心地说。

  之后,这样的免费相亲会就定在周末举行。每周六、周天上午,分别在南湖公园和五泉山公园举办一场,如遇下雨下雪等天气,大家可在QQ群和微信群里互相交流。免费相亲会同样受到两大公园的支持,直夸这是一个好平台,值得推广。

  ﹃能帮到别人,我们心里也暖暖的﹄

  袁先生参加免费相亲会已经有几回了,为了给自己的儿子相到一个合适的对象,他也没少操心。现在的孩子们普遍工作繁忙,根本没时间处对象,再加上有些孩子性格腼腆,家长就得出面给孩子们物色物色。“国家现在开放了二胎政策,如果不为孩子们先解决对象问题,我们这些家长也不知何时才能享受天伦之乐。”袁先生笑着说道。

  主办人之一的陈女士也为自家孩子的终身大事发愁。作为免费相亲活动的主办人,平常在整理收集单身男女的信息资料时,她也会格外留意,“既要我们家长看着满意,还要孩子们看着有眼缘、处得来,想要短时间内相中很不容易。”正说着,远处的一位年轻男子引起了陈阿姨的注意,她立即冲上前去热心地询问对方的择偶条件,希望能帮他尽快觅得佳人。“虽然自家孩子的事情没着落,但能帮到别人,我们替别人高兴的同时,心里也暖暖的。”说着,陈女士拿出手机展示她最近为家长们牵线搭桥的微信,“就这几次的相亲活动,已经促成了好几对。根据家长们反馈的信息,孩子们现在也都谈得不错。”

  一位帮邻居物色佳偶的先生坦言,现在女孩找对象形势堪忧,男孩虽然不缺,但优秀的男孩不多,“优秀的都往东往南发展,想在这边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匹配的,真心难。”因此,类似这种免费相亲会的平台应该多一些,让家长们可以多交流,也增加为孩子找到对象的几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