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市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开馆

2016-10-23 08:5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开馆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通讯员 魏金龙) 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近日正式开馆迎客,参加国防大学党委书记轮训班的120余名将校军官和500多名瓜州县干部群众成为纪念馆首批客人。

  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位于瓜州县县城南渊泉公园,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布展面积2260平方米。纪念馆由主体展馆、纪念塔和纪念广场、李卓然墓和蘑菇台军事会议纪念馆组成,主展馆外形设计为祁连山形象,分上下二层,布展主要以红西路军安西战斗为核心,集中展示了红西路军祁连山爬冰卧雪、冻饿磨难,强攻安西城、突围王家屯、鏖战白墩子、血战红柳园,以及穿越风沙戈壁挺进新疆的战斗历程。通过声光电、沙盘实景、雕塑美术、图片、亲笔书信、回忆、实物等,追忆艰难岁月,重温光荣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