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高校撤销5个硕士学位点增列2个学位点

2016-10-21 07:5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高校撤销5个硕士学位点增列2个学位点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撤销了全国175所高校的576个学位点,增列了178所高校的366个学位点。其中,我省两所高校的5个硕士学位点撤销,一所高校增列2个学位点。

  其中,西北师范大学撤销“民族学”、“艺术学理论”两个硕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撤销“国际政治”硕士学位授予二级学科;西北民族大学撤销“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民族传统体育学”硕士学位授予二级学科。西北民族大学增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列“体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我国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体系设置中,共设13个学科门类,110个一级学科大类,二级学科是其下的学科小类。

  按本办法,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