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城关区综合整治雁滩五小行业 “黑姓”小店要去病

2016-10-21 07:32: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城关区综合整治雁滩五小行业

  “黑姓”小店今起要给你去病了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自10月21日起,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将在雁滩地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五小行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彻底解决雁滩地区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等五小行业无证经营、卫生、消防不达标、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经营管理混乱等问题。这是记者昨日从城关区政府获悉的。

  彻底解决

  五小行业“姓黑”问题

  为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雁滩地区五小行业“姓黑” ,无证经营、卫生、消防不达标、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经营管理混乱等问题,切实发挥好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使治安管理混乱区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突出治安问题得到解决,占道经营问题全面规范,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自10月21日起,在城关区雁滩地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五小行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包括雁滩地区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等五小行业。重点是无证经营、卫生、消防不达标、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经营管理混乱等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包括七项:

  城关区将开展出租房屋商铺五小行业集中排查,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登记建档。

  全区将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对辖区内“五小”行业火灾隐患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消防协管人员配备不足,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相应行政处罚。督促相关街道建立消防安全档案,落实管理责任。

  城关区还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其中包括加强餐饮卫生监督管理,重点抓好雁滩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卫生监管工作,依法取缔非法经营户,保障饮食安全。此外还将整治规范马路市场,清理取缔雁滩地区的流动摊点、游商游贩,规范城市管理秩序。还将清理铲除非法“小广告”,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各类餐饮生活垃圾。

  开展治安环境整治。全面清查、清理、登记出租房屋、流动暂住人口,并纳入有效管理。同时,掌握一些案件线索,抓获一批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人员,打击处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经营环境整治方面,集中查处雁滩地区餐饮、超市、小卖部、美容美发、废品回收、卫生保健用品等行业的违法经营行为。对各类在城中村出租房屋中经营的“五小”行业进行整治,对无照经营的依法取缔,对不规范经营的逐一整改。

  文化环境整治方面,对雁滩地区的网吧按相关规定严格管理;对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网吧、酒吧、歌舞厅、游戏厅和图书、音像制品店等经营场所依法取缔;加大对各类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的查缴打击力度。

  城关区还将开展交通环境整治。强化雁滩地区道路交通疏导力度,明确交通标志,整治违章、违停行为,安排交警和协管员开展巡查、疏导工作,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严厉查处无证车辆违规营运行为,规范车辆运营,消除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