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声直达 正文
投稿

11月1日零时兰州全市开始供暖 室温要确保18摄氏度以上

2016-10-20 08:3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11月1日零时全市开始供暖

  室温要确保18摄氏度以上“12345 ”设立专席受理供热投诉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 我市供暖工作10月25日全面开始注水打压,11月1日零时达标供暖。这是记者从10月19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供热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供热工作形势,对今冬明春的城市供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热工作是进入冬季以后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目前全市集中供暖面积已达到8760万平方米,事关260万市民群众的冬季取暖,是关系到民生冷暖的基础性、保障性事业。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供热工作顺利启动。各供热单位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工作,按时完成热网检修,在供暖开始前,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查漏补缺,对锅炉、管网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督促供热单位及时检验压力仪表、安全阀、燃气报警装置等重点设施设备,督促三大热电公司对机组及相关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消除设备隐患,确保供热设施安全运行。

  为提高供暖质量,确保所有用户室内温度均达到18摄氏度以上,我市在“12345”市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问题。开展供热“零点督查”行动,确保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供暖,在供暖期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供暖质量不达标问题,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的供热站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对供热问题突出、难以保障正常供热的供热站,由所在区供热管理部门联合辖区街道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供热期全程监督,直至问题解决。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各级供热部门按照“谁供热、谁负责、谁抢修”的原则和一般事故供热单位自主抢修,重大事故集中统一抢修的原则进行抢修,我市组建以市热力总公司、西热东输经营公司、范坪热网公司抢修队伍为依托的三支应急抢修队伍,根据市建设局统一调度,实施重大突发爆管事故应急处置。

  今冬供热即将全面开始,记者了解到,在供热政策方面没有什么变化,采暖收费价格、供暖期限、扶持政策都没变。会议要求市、区政府各部门和各单位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民政部门负责做好城镇优抚对象、低保户、困难群体等的供热救助工作;公安部门负责因供热突发事故引发的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问题;质监部门负责供热锅炉、压力容器、供热管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国资部门负责监管范围内国有破产企业和特困企业职工的供热及救助工作;信访部门负责相关供热信访投诉的处理;供气、供电部门优先保障供热用气、用水、用电的供给,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会议还对2015至2016年度供热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服务质量好、管理能力强、安全抓得实的兰州市热力总公司西热经营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