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投稿

定西“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6-10-19 09:3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定西“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定西市日前召开“银税互动”推进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银税双方合作,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在此之前,定西市国税局联合地税、银监部门与当地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以企业纳税信用为重要参考,已为318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84亿元、担保贷款6亿元,有力地缓解了当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

  据了解,定西市目前有中小微纳税人4.96万户,占当地企业总数的91.09%以上,在促进地方经济增长、保障就业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缺少抵押物等原因,这些中小微企业长期以来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针对这一问题,从去年开始定西市国税局联合地税、银监局等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展开“银税互动”合作,将纳税信用作为中小微企业的一项无形资产,企业只要符合税务机关认定的诚信纳税条件,即可根据纳税信用级别向银行申请不同额度的信用贷款。

  甘肃丰源农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定西一家以加工销售小杂粮及各种农产品为主的民营企业,每到小杂粮采购旺季,都会为流动资金发愁。但去年,该企业却凭定西市国税局提供的“甘肃省纳税信用B级企业”证明和纳税证明,在银行获得了2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目前,定西市国税局已将2015年度31户A级和917户B级纳税人推送至各签约银行业金融机构。 (王瑞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