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本土文化企业送敦煌艺术进纽约

2016-10-13 11:5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本土文化企业送敦煌艺术进纽约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12日记者获悉,作为我市知名文化产业发展领军企业,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近日再创盛举,由该集团主办、旗下分公司华源艺术承办的地仗画专题展“地仗:时间的复线”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区开展,用最精美的艺术品将历史悠久的敦煌艺术送到了纽约市民的眼前,这也是由兰州本土文化企业在纽约举办的首个独立文化展览。

  “地仗”原指在壁画制作的时候,匠人们会用澄板土、碎麦秸、胶、矾等材料为岩壁覆上一层细腻的泥土层,待其干燥之后再行绘画,给壁画带来更为细腻轻盈的外观。本次展出的作品均为壁画修复专家沈永平的地仗画作品,全部使用了这种独特的绘制方法,如同磨损一般的独特外观将观众身临其境般带入了遥远而古老的敦煌石窟之中。

  “由于敦煌地仗画这一艺术形式在国外极其罕见,所以这批来自沙漠中的奇珍引起了众多嘉宾的交口赞叹。”华源集团董事长朱小勤告诉记者:“许多艺术专家们纷纷表示,此前从未见过如此独特的作画方式,特别是浓墨重彩的敦煌艺术,更是为他们带来了一种有别于中国传统山水画的色彩认知,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为海外的艺术爱好者带来对中国艺术更深层次的认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