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记者团陆续到达敦煌 本网将全媒体报道首届文博会(图)

2016-09-18 20:2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亢兆宁 李秀清 张慧雅) 举世瞩目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敦煌盛大开幕。18日上午, 由外国媒体、网络媒体、省内省外媒体组成的阵容强大的媒体团陆续抵达敦煌,中国甘肃网采访团来到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很多媒体记者已激情满怀地投入到文博会的报道中。媒体记者将向世界展示一场超出想象的文化盛宴,届时中国甘肃网将采用图文、视频、VR、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方式,全媒体平台呈现这一盛会。

  上午10时许,参加报道的记者们到达入住的酒店后,便迫不及待的前往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一览其风采。我们看到了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抢先参观了国际展区、专题专区等展区内,文物精品、艺术藏品、非遗展品、艺术大师和当艺术作品、动漫、图书、摄影等珍奇展品,让记者们大饱眼福。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文化年展旨在集中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当代文化发展,通过极具文化价值、品类多样的文化展品组成跨越时空的丝路文化艺术画卷,在丝路黄金点——敦煌,为时代奉献一场丝绸之路文化盛宴。文化年展以践行丝路精神、弘扬多元文化、营造殿堂氛围、创新传播手段为布展思路,把首届文博会办成具有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专业化的文化盛会。

  文化年展总陈展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示面积2.8万平方米,室外展示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国际展区、中国展区、甘肃展区、专题展区等四部分,共计33个专题。目前已向丝路沿线国家和国内有关省区市征集展品约8500件,其中包括德拉克罗瓦、毕加索、齐白石、吴昌硕、李可染等国内外大师的代表性艺术精品,涉及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埃及、伊朗等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汇聚了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物精品、中外艺术大师艺术作品、非遗产品、当代文化创意等展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