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网媒媒体"走转改"】 张鹏举的渭河文化梦 ——他是文化人是企业家是长征精神的践行者

2016-09-18 23:5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专题

  在渭河楼俯瞰渭源县城

  记者:刘培文/文 刘华男/图

  “渭源,有渭河,渭河里流淌的都是文化,如果不做点弘扬家乡文化的事,那太可惜了,我就白在这里长大了”这句朴实而充满深情的话,出自甘肃兴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鹏举之口。采访中,张鹏举的话语里一直流露着对家乡的热爱,还有身为渭源人的自豪,这句话里蕴藏着张鹏举大大的梦想。也深深打动了参加“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的网媒记者。

  张鹏举给网媒记者介绍藏品

  今年40多岁的张鹏举是土生土长的渭源人,身材高大,因整日奔波于工地和露天剧场之间,皮肤被晒得黝黑,简易的着装和朴素的言行更像当地一个普通市民,但眼神中流露着坚毅与亲和,给人初见的印象其实是一个有担当的人。

  张鹏举小时候家境困难,父母的艰辛和勤劳,都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也培养了他不怕劳苦、乐观豁达、坚持不懈的品格。时间追溯至1988年,那时他参加工作,从建筑工地的小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成为工长、队长、由于成绩突出,于1992年担任渭源县建筑安装总公司项目经理。而后在企业改制的大潮中,他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于2005年起担任甘肃兴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企业团队艰苦创业,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已形成近亿元资产的企业群,涵盖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企业员工由创业之初的数十名发展到现在的700多人,实现利税近千万元。企业资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