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州玛曲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6-09-12 08:0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虹雨 张林平 ) 9月9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玛曲县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教师节。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42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县上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玛曲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按照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总体部署,顺应发展所需和民心所向,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和战略性工程来抓,从政策措施、资金投入、人力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抢抓国家支持西部地区教育发展机遇,多方争取教育项目,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先后投资2亿多元实施了各类教育建设项目,各级学校办学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全县教育普及程度不断提高,适龄儿童入学率、初中阶段入学率均为100%。

  会议要求,在做好今后工作上要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继续加大对国家教育项目的争取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育,提高乡级办学条件、师资配置、教育教学管理和教育质量。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指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会议强调,教育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事,也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上来,切实增强“教育振兴、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教育质量大突破、教育事业大发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县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要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的优先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战略思维,举全县之力、凝全民之志,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在全县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形成加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树立先进教育理念,弘扬吃苦耐劳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投身到玛曲的教育事业当中去,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玛曲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