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中国穆斯林民族服饰文化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2016-08-31 09: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国穆斯林民族服饰文化展亮相省博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昨天上午,由省博物馆和北京民族文化宫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锦绣风华—中国穆斯林民族服饰文化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据悉,目前,我国共有回族、东乡族、保安族、撒拉族、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和塔吉克族共10个少数民族信仰伊斯兰教。甘肃是我国回、东乡、保安族等少数民族的主要聚居地,是伊斯兰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交流融合的地方。为让甘肃观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绝代风华的穆斯林民族服饰及其鲜明的民族特色款式和工艺手法,省博物馆特别引进此次展览。

  “中国穆斯林民族服饰文化展”是北京民族文化宫博物馆近年来打造的一个精品展览,分“花儿与少年”、“天山丽影”、“帕米尔之春”三部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10个少数民族的服饰。此次展览共展出34套服装和51件(套)佩饰,是北京民族文化宫博物馆50多年来珍藏的精华,不少文物还经历了历史的沧桑巨变,有着特殊的意义。比如20世纪50年代内蒙古自治区回族群众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的礼品——回族绿缎对襟礼服,不仅工艺精湛,更表达了边疆群众对中央人民政府的深情厚谊。以新疆花卉、果实等自然形态为素材,具有浓郁特色的维吾尔族黑边挑花帽,则是新疆和田县大阿吉敬献毛泽东主席的礼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