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金昌市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6-08-26 14:5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市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杨秀霞) 为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保障公众健康和农业产业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预案,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金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预案》明确,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分四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由农业部报国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同意后启动实施;重大突发事件,由甘肃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领导小组在省政府领导和农业部指导下负责组织实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较大突发事件,在市政府领导和省农牧厅指导下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一般突发事件,在县(区)级政府领导和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下由县(区)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预案》提出,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发布有关农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监测信息。同时,根据监测信息,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分析其危害程度、可能的发展趋势,及时做好预警、预防工作。同时,还将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报告制度。

  《预案》要求,突发事件发生后,事件现场有关单位和人员应当立即通过电话等各种渠道向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当地政府报告。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接到报告后,应当立即按规定向当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当地政府报告,并逐级上报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办公室应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向上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办公室做出初次报告;根据事件处理的进程或者上级的要求随时做出阶段报告;在事件处理结束后10日内做出总结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