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一公司专骗年轻人 女大学生毕业后的第一份悲催的工作

2016-08-26 10: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从被骗者到欺骗者

  讲述者:肖文丽(化名)

  事件: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悲催的工作

  最近心愿:辞职

  我叫肖文丽,今年23岁,6月刚刚走出大学校门。从外地回到兰州后,看到大家上学的上学,工作的工作,我的危机感悄然而生,觉得自己也该找份工作,于是登录各种求职网站,海投简历……

  虽然大学毕业,但当时也没有眼高手低地去选择职业,只是希望有一份普通的文员工作,慢慢积累工作经验。当时我在58同城上看到一家物流有限公司在招聘文员,马上和该公司取得联系,准备参加面试。

  很快公司有了回音,让我带上相关资料,来到解放门一家住宅式公司进行面试。不到3分钟面试就结束了,老板说3天后参加笔试,在我面试的几分钟内,还有7位应聘者相继到来,我心里还想,公司规模也不大,怎么有这么多人来应聘?

  不久,我又被指派到胜利宾馆的一间套房进行笔试。笔试结束后,女老板告诉我被录取了,但要先交纳480元的服装费,可我当时身上只有200多元,就全部交给她了,剩下的在工资里扣,随后开出一张收据,双方并签订劳动合同,只是这份劳动合同中没有准确的单位名称。

  随后的20多天,我就在西关十字一处叫不上名的大楼里工作,一间10平米的办公室,我坐在老板旁边,负责接电话、打电话,每天在58同城的招聘后台搜索文凭低、学历低、18至25岁的简历,告诉他们,我们正在招聘文员,可以过来进行面试……

  每天上门应聘的少则5人,多则20人,而这些应聘者要工作,就必须先交纳480元的服装费。

  后来,有很多人打电话让老板退还480元的服装费,老板开始推诿说15天后退款,可是很多人20天都没拿上钱。如果催得急,他就直接恐吓威胁。我渐渐发现,服装费才是他们赚钱的渠道,一个人480元,10个人4800元,一个月少说也有上万元的收入,虽然麻烦不断,但是对于18至25岁的年轻人,大家都胆小怕事,就算发现不对,也只能默默走人,没几个人敢硬来。

  太揪心了,每天听着老板如出一辙的欺骗桥段,还要叫大家来面试,20天的工作,我时时都在想辞职,每次看见有求职者交钱,就特别有负罪感。本来想坚持一个月,拿上工资就辞职,后来老板让我负责应聘,我心想自己都是掉到坑里的受害者,现在还要拉别人一起,太有违良心了,20天后,我果断辞职。

  我就是希望相关部门也管管这些欺骗大学生的无良公司,更希望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求职的过程中,多个心眼,不要再上当受骗了。首席记者 徐倩影 实习生 张雪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