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博林生态航天农业科技(兰州)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在兰州新区成立

2016-08-25 19:33: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实习记者 马永霞 文/图)今日上午,雪域峰国家航天农业院士工作站、雪域峰国家航天育种天祝示范基地、博林生态航天农业科技(兰州)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兰州新区孵化大厦隆重举行。

  航天农业雪域峰院士工作站授牌

  国家航天成果转化中心、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农牧厅、甘肃省科技厅、兰州新区各级领导、兰州市各级领导、新区各个企业家,共计80余人出席此次挂牌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任大队长张子光、国家航天育种中心主任张传军、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师永彦致辞。

  揭牌仪式上首批雪域峰南瓜、雪域峰辣椒、雪域峰西葫芦种子完成上天搭载交接。张子光在致辞中讲到“航天搭载主要是利用航天器的空间容量进行搭载需试验物品,并利用它在太空中的微重力、交变磁场、强辐射、高真空等独有的特殊环境进行科学实验,达到实验目的,提升物品价值,造福产品拥有单位、社会大众。”

     博林生态航天农业科技(兰州)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由知名企业家齐剑琴女士筹建。她说,雪域峰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有效激活现有科技资源,推动航天农业的健康发展。并将和省内外企业跨界对接,力争在一年之内打造出兰州、武威、张掖、定西、酒泉五个航天育种示范园区,10个航天农业种植基地。培育适合该区域的航天农作物新品种,助力提高农民经济效益,积极推广新品种,推出新思路,建立航天农业大联盟。这对于甘肃农业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也标志着航天育种成果转化向航天农业迈进新的历程。这对于推动我省新型农业现代农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