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文县:公车私用受处分

2016-08-11 08:5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21日,文县纪委决定给予文县石坊乡原副书记、乡长黄进勇党内警告处分。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3月28日早上刚上班,文县纪委主要领导收到一条微信:举报石坊乡原副书记、乡长黄进勇“公车私用”。顶风违纪,岂能容忍!文县纪委当即组成调查组,对线索进行初核。

  当天下午,调查组去石坊乡政府调查取证,在与该乡3名干部进行谈话中,锁定了黄进勇公车私用的情况。3月29日,调查组直接找黄进勇谈话,黄进勇一开始不承认,说自己是坐同事的私家车回家的。面对黄进勇的狡辩,调查组组长晓之以理:“新的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对抗组织审查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希望你能配合组织调查,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黄进勇陷入沉思。

  调查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纪。黄进勇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和盘托出了事情原委:3月19日下午,黄进勇私自驾驶乡政府公车回了次碧口老家,第二天中午继续驾驶该车返回单位上班。

  黄进勇惭愧地说:“十分感谢纪委同志对自己的提醒教育,自己身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对相关党纪学习理解不够深刻,落实主体责任也没有带好头,这个教训一定要铭记好,在以后工作中坚决按纪律做事做人。”

  【执纪者说】

  公车是公共资源,只能在执行公务活动时使用。领导干部不但不能公车私用,更不能自驾公车。可是有个别干部怀着侥幸心理,以为是单位领导,使用公车天经地义。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新形势下,公车私用现象还时有发生,在群众当中形成不良影响。这起案件再次告诫人们,公私要分明,用权莫任性。

  (文县纪委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