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天气炎热,“二师兄”跑不动了

2016-08-10 09:5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天气炎热,“二师兄”跑不动了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星明) 8月9日,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甘肃省肉、蛋价格环比都出现了小幅下降。看来,天气太热,连“二师兄”都跑不动了。尽管如此,猪粮比价依然处于价格重度上涨红色预警区域。

  肉价环比虽降同比仍然在涨

  数据显示,7月份,甘肃市场上,猪肉、牛肉、羊肉、鸡蛋的平均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6.24元、28.18元、22.36元和4.21元。与6月份相比,分别下降1.28%、0.49%、0.93%、6.24%。与去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上涨18.45%,牛肉、羊肉、鸡蛋分别下降1.61%、5.05%、4.10%。

  “近期,反映生猪生产盈亏情况的猪粮比价受生猪价格小幅下降和玉米价格上涨影响,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价格重度上涨红色预警区域。”价格监测部门表示,7月27日,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为920.97元/50公斤,猪粮比价为10.06∶1。

  对于后期走势,业内认为,猪肉价格将继续高位偏弱运行。

  总体上看,8月份特别是上中旬猪肉市场阶段性供应相对充足,加之夏日炎热抑制了消费需求,预计生猪、猪肉价格还会有所回落;下旬后,随着气温可能稍降和中秋节日临近对需求的提振,猪价可能小幅反弹。

  蔬菜价格季节性下降

  入汛以来,我国多地遭遇数轮强降雨天气。由于暴雨对农产品生产造成损害,并使运输受阻,十余省份的鲜菜、瓜果等农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与受降水影响省市明显不同的是,甘肃省在良好天气和季节性生长周期的作用下,各种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裕,蔬菜零售价格持续下降。7月份,甘肃省重点监测的10种主销蔬菜加权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1.82元,比6月份下降10.34%,比去年同期下降7.14%。

  夏日高温酷暑,蛋鸡处于歇伏期,产蛋率明显下降,且市场供应量将逐渐趋少。同时,随着学校开学和中秋节临近,鸡蛋集中备货需求增加,预计后期鸡蛋的市场价格将呈现上涨走势。但考虑到当前在产蛋鸡存栏量较高,若无疫情影响,预计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

  近期,暂别局部洪涝灾害后,全国持续出现了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预计,8月份蔬菜阶段性供应可能略偏紧,区域间调运规模将明显增加并推升运输成本,蔬菜价格将相应有所上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