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物精华展兰州开展 50组彩陶精品亮相(组图)

2016-08-10 16:2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物精华暨刘恩军彩陶水墨画联展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王彤 实习记者 张玉荣) 8月10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物精华暨刘恩军彩陶水墨画联展启动仪式在兰州隆重举行。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段芝璞、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梁和平在彩陶上签名。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致辞。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说,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暨文物精华展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前兰州市举办的一项主题活动。活动基于兰州市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交集融合的区位特点以及彩陶收藏极为富集的资源优势,展览和峰会相互呼应,彩陶和书画相得益彰,是兰州市为迎接敦煌文博会隆重召开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场嘉宾参观展厅。

  据朱建军介绍,本次展出的彩陶精品,由杨学成、王新村、王海东和李学武等甘肃及周边地区民间收藏家提供。展品类型涵盖了仰韶文化半坡类型,马家窑文化石岭下类型、马家窑类型、边家林类型、半山类型、马厂类型,齐家文化,辛店文化,共展出精美、稀少、完整的典型器50组,堪称黄河上游彩陶的精华。展览书画作品由著名画家刘恩军专为展览创作,以水墨彩陶画为主,并辅助了一些具有西部气象的巨幅花鸟画作和书法作品。

  据悉,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物精华暨刘恩军彩陶水墨画联展将连续展出13天。8月22日还将举办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届时,余秋雨、王巍等专家学者将莅临兰州,参加“黄河中上游彩陶文化与中国文明起源和史前丝绸之路”的主题研讨。

 现场展出著名画家刘恩军先生创作的以水墨彩陶为主的西部气象花鸟画共30幅。

现场展出的葫芦网格纹罐。

彩陶和书画相得益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